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3.15”将至 河南曝光十起质监打假典型案例

时间:2018-03-15 00:0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郑州3月14日电(记者 刘鹏)加油机计量芯片软件程序高科技作弊、出租车计量作弊破坏计价器准确度、电动车未经认证擅自出厂、使用超期未检验电梯……明日(15日)即是每年一度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于“3.15”前夕公开曝光了2017年度执法打假十起典型案例。

  2017年4月12日,开封市海盟新城项目工地现场发现9种规格型号的电力电缆均为假冒产品,货值119.63万元,涉案厂家为河南金水交联电缆有限公司。目前,该案已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2016年8月15日至2016年10月9日,新野县中兴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检验员伪造并出具钢筋原材料检验报告240份、混凝土抗压强度检验报告12份。该公司被给予责令改正,处五万元罚款,没收违法所得3960元,对公司有关负责人分别给予5000元、3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从2016年4月16日至2017年1月16日,,河南省武陟县远洋加油站擅自改变加油机计量芯片中的软件程序进行高科技作弊,销售车用乙醇汽油、柴油,加油金额共计138.47万元,违法所得8.31万元。目前,该案已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资料图:2017年11月3日,郑州食药监管部门工作人员教市民如何识别真货和假货。 王中举 摄

  2017年6月23日,济源市豫UT2909号出租车被检查发现安装有计量作弊装置1套,作弊装置会使出租车计价器的公里数和计价数额会快速增加。该出租公司被给予没收出租车计价器和作弊装置、处2000元罚款、没收违法所得2142.8元的行政处罚。

  2017年,林州市绿能燃气设备材料有限公司在未进行家用燃气灶具能源效率检测的情况下,生产型号为JZT-LN078的家用燃气灶具共计1100台,销售800台,货值金额共计26.95万元。该公司被给予责令改正、3.5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2017年1月,开封市儿童医院被质监人员检查时发现,使用的2台婴幼儿高压氧仓未经定期检验。该院被给予责令停止使用未经检验的婴幼儿高压氧舱、处以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2016年,焦作市华茂置业有限公司使用8台未检验的电梯,被责令停止使用,并处罚款5万元。该公司后提起行政诉讼,于2017年4月7日被法院驳回了诉讼请求。

  2016年10月18日,信阳市质监局执法人员发现信阳富地燃气有限公司使用的长输天燃气管道96千米未经检验、未办理使用登记证。该公司被给予责令停止使用有关特种设备、处1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该案于2017年3月22日办结。

  2016年4月21日,新乡市的河南富路丰驰电动车销售有限公司被执法人员现场发现正在生产加工“富路丰驰”四轮电动车。该车辆属于M1类汽车,该公司未取得M1类汽车国家强制性认证。该公司被给予责令改正、处6万元罚款、没收违法所得6000元的行政处罚。该公司提起行政诉讼后,法院于2017年5月2日做出终审判决,驳回该公司诉讼请求。

  2017年10月27日,漯河市喜农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05袋“脲醛缓释肥”产品经检验为不合格,产品货值共计9450元。该公司被给予责令停止生产不合格“脲醛缓释肥”、没收违法生产的“脲醛缓释肥”105袋、罚款9450元的处罚。

  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唐远游表示,2018年河南全省将继续开展“质检利剑”行动,瞄准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和领域,对每一件涉嫌造假线索,盯住不放,对每一起质量违法案件,一查到底,对每一个造假企业,彻查严惩。(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