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致敬平民英雄:厦门评出2017年度“十大平民英雄”

时间:2018-03-09 18:0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厦门3月9日电 (记者 杨伏山)2017年,谁是最感动你的人?10位生活在厦门的普通人,因为各自温暖人心的故事,先后成为此间媒体关注的焦点。9日,在《海峡导报》创刊19周年之际,2017年度厦门“十大平民英雄”颁奖典礼举行,向10位荣膺这一殊荣的平凡英雄们致敬。

  厦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外宣办主任上官军、福建日报厦门记者站站长、海峡导报社负责人林世雄、海峡导报总编辑陈创业、副总编辑吴建忠等为年度厦门“十大平民英雄”获奖者颁奖。

  10位获奖的“平民英雄”,都是厦门人身边最平凡的人。他们中,有厦门居民,也有外来的新厦门人,甚至还有来厦定居的外国人;有年过古稀的老人,也有双目失明的残疾人;有个人楷模,也有公益集体,他们共同的暖心善举,成就了令人动容的厦门故事。

厦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外宣办主任上官军为获奖者颁奖。 杨伏山 摄

  从2015年起,海峡导报启动《暖城》栏目,不间断报道厦门的凡人善举、爱心暖事,并向社会广泛征集、投票,至今已连续三年评选出三届厦门年度“十大平民英雄”。

  林世雄称,2017年度厦门“十大平民英雄”,都是平凡之中最可爱的人。“平民英雄”已成为厦门一个响亮的城市品牌、媒体品牌,也成为厦门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线。

  据介绍,从2017年12月起,《海峡导报》特别推出“寻找2017平民英雄”的系列报道,向社会广泛征集候选人。通过市民推荐,该报精心筛选,历经近3个月时间,共报道了21位感人的“平民英雄”,挖掘他们身上许许多多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

  这当中,有在生死之间冲到车头,伸出守护之手救下3岁女孩的党员谭和平;也有设立“路灯计划”,为需要帮助的人留一盏灯的无名英雄邵东强;更有15年献了70多次血,人称“奔跑的血库”的“福哥”;还有连续17年免费请村里老人吃午餐的许水撰、千里单行跨省救女孩的庹军……

  经过前期市民票选,加上专家投票、评选,2017年度厦门“十大平民英雄”榜单最终诞生。(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