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十渡将建25.7公里休闲廊道 包括四处核心节点

时间:2018-03-13 18:0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十渡将建25.7公里休闲廊道

  预计今年底完工 包括百草园、林间花海、水岸花田、京门彩叶四处核心节点

  本报讯(记者殷呈悦)春暖花开,素有“北方小桂林”美誉的十渡景区也将“重换新颜”。昨晚市发改委透露,十渡景区休闲廊道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获批,今年年底,一条全长25.7公里的休闲廊道将在十渡景区铺设完毕。目前,环北京旅游休闲廊道怀柔段、平谷段已经建成,昌平段、门头沟段、密云段一期正在建设。

  此次获批的房山十渡旅游休闲廊道项目起于十渡镇五渡桥,止于十八渡,沿线全长25.7公里。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慢行道路20公里、绿化和生态修复工程等。通过项目建设,将增加必要的停车场所,增加夜间景观照明,形成连贯的十渡地区慢行系统。十渡旅游休闲廊道项目还设计了百草园、林间花海、水岸花田、京门彩叶这四处核心节点。沿途布置休憩、观景、停车等多个节点,初步形成“一廊”、“四核”、“多点”的景观体系。

  “近年来,北京市加快推动旅游休闲廊道建设。”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正按照“保护性利用”的原则,通过串联沿线景区景点、民俗体验、乡村民宿等旅游资源,实现统筹开发,并倡导全域旅游、体验式旅游、专业旅游的概念,努力让大家 “玩得不一样”。经过近30年的自发性发展,十渡景区年接待游客300多万人,成为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相关配套产业较为齐全的4A级景区,此次项目的实施将对该区域旅游基础设施起到重要的串联整合及完善提升作用。

  房山十渡旅游休闲廊道的建设,还是北京市旅游休闲步道的一部分。2017年,《关于加快北京市市级旅游休闲步道建设工作的意见》提出,“利用5年时间,建设市级旅游休闲步道2000公里,与1000公里市级绿道共同构成全市3000公里旅游休闲慢行系统”。市旅游廊道横跨京北燕山、京西太行山地区,结合主要水系及长城等自然历史文化资源,对接河北张承、保定地区和天津蓟县。建成后,将有利于提升三地旅游互联互通能力,促进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有利于提升乡村旅游服务设施水平。文并图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