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中国法语活动月华南地区众多主题活动将上演

时间:2018-03-02 18:0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3月2日电 (记者 郭军)第二十三届法语活动月将于3月8日起陆续在中国25个城市举行。记者3月2日从主办方在广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此届法语活动节将延续文化活动的盛况,华南地区将有众多精彩的主题活动陆续上演。

  本届法语活动月的主题是“法语国家的女性”,法国著名女作家蕾拉·斯利玛尼和中国著名主持人吴昕将参与本次活动并为其揭幕。

  本届法语活动月华南地区的活动由法国、加拿大、比利时、瑞士、马里、塞内加尔、刚果(布)、科特迪瓦驻广州总领事馆以及广州法语联盟主办。据瑞士驻广州总领事博智东介绍,3月8日广州当代美术馆与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合作举办的《传奇女性肖像展》将拉开华南地区法语活动月的帷幕。该展览由至今依然象征奢华与梦想的著名摄影工作室雅顾提供。另外一个展览《游走广州》,由瑞士驻广州总领事馆和广东美术馆联合举办,介绍瑞士艺术家凯瑟琳·格菲勒的摄影和录像作品,通过9位女性居民的视角来展示她们所居住的城市广州。

  几项传统的比赛将继续在法语活动月期间举办,包括法语歌曲大赛、法语戏剧大赛和法语诗歌翻译大赛。结合今年主题,这些由学生参与的比赛将围绕“女性”展开。同时,另外一项以游戏和互动方式推广法语的比赛——“毕佛听写大赛”将通过微信面向所有人举行。

  广州法语联盟将举办“告诉我十个词”展览,展览用有趣的方式让人们了解某一特殊领域中的法语新词,今年的主题是“敬语的多种用法”。

  今年的法语活动月活动自然少不了法国戏剧和电影。女导演玛莎·马可耶夫今年将带来莫里哀的经典作品《女学究》,在广州大剧院上演。广州混际PlayGround和中环广场保利国际影城将举办法语电影荟萃和法语电影佳片展,来自7个法语国家的7部影片将陆续播放。中央车站将有4个法语国家的乐队带来的音乐饕餮。

  此外,法国作家玛丽·达里厄塞克(《母猪女郎》作者)、历史学家伊万·贾布隆卡将分别在广州方所书店作主题讲座,建筑师阿努克·勒央德也将带来有关博物馆设计的讲座。

  博智东表示,法语活动节将在中国的KTV进一步推广法语歌曲和法语艺术家。在整个法语活动节期间,音乐爱好者将可以在KTVME应用软件涵盖的11000家KTV找到他们心爱的法语歌曲。

  据了解,法语是世界第五大语言、第三大商务语言。加拿大驻广州总领事白静芳介绍说,在华南地区,逾30所高校教授法语,学习法语的中国学生总数超过11000人。(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