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粤港爱心人士广州步行筹款 25年累计筹款逾8800万港元

时间:2018-02-23 00: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2月22日电 (沈钊)“希望工程·行路上广州2018”步行筹款活动22日结束,200多名来自粤港两地的爱心步行者当天下午抵达广州天河体育馆。记者从现场获悉,该活动自1993年举办以来,共吸引5500多人次参与,累计筹集善款8800多万港元。

  “行路上广州”活动是由香港慈善团体苗圃行动发起,并与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下简称,广东省青基会)共同组织的一年一度的大型步行筹款活动。该活动通过动员香港和内地爱心人士参与步行、筹集善款,支持内地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

  本届活动中,粤港两地爱心人士自18日(大年初三)从香港出发,途经深圳福田、南山、宝安和东莞长安、虎门以及广州南沙、番禺、黄埔等地,历时5天,最终抵达广州天河。爱心步行者通过每天步行30千米的路程,切身感受贫困山区学童每天翻越几个山头前往学校上课的那一份坚持。

  广东省青基会理事长林乔林表示,“行路上广州”活动已成功举办了25届,不仅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带来积极改变,更为粤港两地的互动交流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香港苗圃行动董事张汉芬称,苗圃行动秉持着“实地考察、直接资助、长期跟进”的工作守则,以改善内地基础教育为目标,会将“行路上广州”活动更好地办下去。

  目前,“行路上广州”活动所资助的项目已遍布广东、湖南、湖北、河南等省的50多个县(市),该活动已经成为粤、港两地慈善组织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深化两地合作的典范项目,在海内外享有盛名。该活动今年所筹善款大部分将用于广东青基会“希望乡村教师计划”项目的实施,为粤东西北地区招募年轻的支教志愿者老师,助力广东省贫困地区的精准脱贫工作。(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