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海南一村长带领70余村民组团爱心献血

时间:2018-02-22 18:0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海口2月22日电 (李耀文)2月22日,农历新年后上班的第一天,海南澄迈县金江镇长坡村委会土尾村70余名村民,在村长、“铁杆”献血者王泽谦的带领下,再次组团来到海南省血液中心集体献热血,缓解了春节过后血液库存紧缺的状况。

  据了解,王泽谦自1998年开始献血,至今已累计无偿献血110次,献血量达157800毫升,曾先后三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一次获“全国无偿献血特别促进奖”。

  2017年伊始,在村民们的推举下,王泽谦当上了一村之长。对于他多年来长期献血的经历,村民们早已耳闻目睹,大家敬重他奉献爱心、挽救生命的行为。在他当上村长后,他经常向村民们普及无偿献血知识,使得许多村民在他的影响带动下逐步走上了无偿献血的公益之路。2017年2月,王泽谦第一次带领四五十名村民组团来献血,是海南为数不多的村民献血团。

澄迈县金江镇长坡村委会土尾村70余村民组团爱心献血。 李耀文 摄

  今天,王泽谦再一次组织70余名村民来到了海南省血液中心,谈起多年来的坚持,王泽谦说:“献血已经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能够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我感到很快乐,长期适量献血有益身体健康,所以我希望身边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当天王泽谦再次捐献血小板。

  王泽谦的大儿子王先超当天参与了无偿献血。“父亲说春节前后是献血淡季,有很多患者等待着血液救治,献一次血就有可能挽救一个生命!”王先超说,在父亲的言传身教下,他首次尝试了献血。

  已跟着王泽谦多次参与献血的村民王恩海表示,自己会将这份爱心继续下去。

  当天,海南省血液中心主任符策瑛及该中心领导班子来到献血现场,慰问了参与献血的土尾村村民,对他们的爱心义举表示感谢,并送上美好的祝福。

  据统计,春节长假期间,海南省共有399位爱心市民参与献血,累计献血总量为119900毫升。(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