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云南为海外培养2000余名中医药留学生

时间:2018-02-21 18:0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社昆明2月21日电 (陈静)记者21日从云南省卫生计生委获悉,截至目前,云南中医学院已经培养了2000余名各级各类中医药留学生,先后在老挝、加拿大等国建设中医中心。

  云南地处中国西南,与老挝、缅甸、越南三国接壤,边境线长达4000余公里,绵延六国(中国、泰国、缅甸、老挝、柬埔寨、越南)的湄公河从云南流入老挝,连接六国。湄公河次区域传统医药相互交融,是中国西南部与邻国传统医药交汇富集区,构成了“和而不同”的区域性传统医药技术与文化。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云南中医药对外交流成果凸显。

  为促进中医(民族医)药海外发展,扩大云南中医药的国际影响力,2015年,云南在老挝建立了“云南中医学院—老挝中医教育培训中心”,同年在加拿大建立“云南中医学院—加拿大中医中心”;2016年9月,首届澜沧江—湄公河传统医药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在云南中医学院成立了“澜沧江—湄公河传统医药学院”,推动中国与该区域乃至其他南亚东南亚国家在传统医药领域的深度合作。

  截至目前,云南中医学院已先后与澳大利亚、法国、德国、加拿大、瑞士、韩国、泰国、越南、印尼及港台等3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学校及医疗机构建立了对外教育交流合作关系,培养了2000余名各级各类中医药留学生。

  在开展中医药科技、人才、服务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外,云南也积极推进“中医药”走出去。2017年7月,云南中医学院获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批准,建立了“孔子学院总部国际(西学)中医文化推广研究基地”。利用法国、英国、美国等西方中医资源,增强中国文化在当地及世界各国的传播。(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