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重庆永川千名贫困孤残留守儿童实现“新年愿望”

时间:2018-02-11 18: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重庆2月11日电 (记者 钟旖)“我的新年愿望,是为照顾我的阿姨买一副手套。”11岁的小强(化名)来自重庆市永川区永荣镇东岳村。11日,在“想对你说声谢谢”感恩公益活动现场,新年愿望已经实现的他用诗朗诵的方式,向社会大众表达感恩之情。

  当天,由共青团重庆市永川区委、永川区文明办等单位联合人民网重庆公益频道主办的“想对你说声谢谢”感恩公益活动在重庆举行。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此次感恩活动创新方式,以受到帮助的千余名贫困孤残留守儿童为出发点。用孩子们的视角,或歌舞或诗朗诵,用多彩的文艺方式向社会大众传播他们的“感恩之心”。

  11岁的小晗(化名)在校学习成绩优异,长期寄宿学校。她的爷爷奶奶常年在家务农,身体常感到腰酸背痛。“想为辛苦了一辈子的爷爷奶奶买个按摩椅”是她的新年愿望。她说,希望自己能够快快长大,为长辈分担多一点,撑起这个家。“当我们听闻小晗的新年愿望后,大家都很感动,我们特地为他们申请了一套按摩垫和按摩枕。”爱心企业、奥佳华重庆分公司销售经理粟香琴透露。

  留守儿童美琪(化名)的新年愿望是“与3年未见的妈妈一起过年。”为了实现她的心愿,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携手腾讯《全民飞机大战》手游为她的妈妈送去了免费往返重庆的机票。

  “公益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而是应该长期坚持。作为企业,更应该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爱心企业之一、泰然集团副总裁郭钒称,下一步企业将深入山区,用实地走访的方式,为贫困孤残留守儿童送去温暖与祝福。

  “我们在全区范围内征集贫困孤残留守儿童的新年心愿,并整合当地的机关事业单位、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各方资源,以捐款捐物、爱心义卖及公益慈善拍卖等形式,募集资金、物资,圆孩子们的心愿,让他们快乐过年。截至目前,2018年征集的1370个心愿已全部实现。”共青团重庆市永川区委相关负责人称,永川区已连续8年开展“冬日阳光、温暖你我”新春关爱行动,至今已为1.1万名贫困孤残留守儿童实现了新年愿望。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