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春节爱心观影带给太原孤残儿童冬日温暖(图)

时间:2018-02-08 18:0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太原2月8日电 (记者 胡健)8日,一场名为“让光影沐浴成长”的爱心公益活动在山西省太原一家影城举行,30多名来自太原孤残儿童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一同在春节前夕,感受来自社会的温暖。

  当日,来自太原孤残儿童特殊教育学校的70余名师生在太原这家影城观看了热门动画电影《公牛历险记》,观影过程中,孩子们不时露出欢畅的笑声。临别前,孩子们拿着影城特意准备的文具用品,笑容仍挂在脸上。

  在现场,孩子们手舞足蹈地来回奔跑,看到《西游记》中的孙悟空1:1模型,大家争相合影。影城工作人员身着“熊二”的人偶服出现时,孩子们一拥而上,一把抱住,不停地蹦跳。

太原孤残儿童特殊教育学校看到”熊二“造型的人偶兴奋地飞奔过去。 胡健 摄

  据太原孤残儿童特殊教育学校教务处老师冯艳介绍,这是学校成立之后孩子们观看的第三部电影,长期以来,社会各界对孩子们的关爱从未间断。不仅如此,学校时常还会带孩子做手工、做蛋糕,进行一些社会实践活动。

  影城负责人罗旭介绍说,临近春节之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把爱心带到福利院,让孩子们感受来自影院的温暖,用光影的方式带给孩子快乐,希望可以带给他们一个不一样的欢乐春节。

  太原孤残儿童特殊教育学校成立于2017年6月1日,孤残儿童从此有了专门“学校”。特教中心目前设立学前教育部、青少年教育部、职业教育部3个业务部,学校目前共有102名学生,最小的3岁,最大的27岁。

  除常规教学开设生活语文、生活数学、生活适应、音乐与律动、绘画与手工、运动与保健、品德教育、综合实践课程外,学校还结合实际情况,开设了10个兴趣小组以及职业技能培训等课程,旨让孩子们进一步融入社会环境,提高社会技能。(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