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下载传播26部暴恐视频 21岁小伙被提起公诉

时间:2018-02-11 00:0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下载传播26部暴恐视频 21岁小伙被提起公诉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史莹璁 记者 于英杰)“我就是看着好玩,才发给别人看的,根本就不知道后果会这样严重。”面对检察官的询问,“翻墙”下载、传播了20多部暴恐视频的21岁小伙小杨深感不解。因涉嫌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犯罪,日前小杨被苏州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小杨在初中毕业后不久,独自来到苏州打工,工作相对稳定,有时间就流连网吧,在网上找刺激,还学会了用“翻墙”软件浏览国外网站。小杨在“翻墙”时,发现了一个国外网站,上面有很多暴力血腥的视频,就把视频下载保存到自己的百度云盘里。2017年2月,小杨先后两次把之前下载的暴力血腥视频发到自己建立的QQ群里,分享给群友观看、下载。

  只是为了寻求某种刺激的小杨万万没想到,自己鼠标轻轻点击暴恐视频的那一刻,已经踏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他的行为很快落入警方视线。2017年3月,苏州警方接到线索通报,经过侦查,将小杨抓获归案。经讯问,小杨对自己浏览、下载、传播暴恐视频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据介绍,小杨下载传播的这些暴恐视频,有两个显著特征:一是视频的内容暴力、血腥,一般是砍头、枪杀等处决的内容;二是从视频中人物的衣着、打扮、语言、动作等,可以看出是恐怖分子在杀人。

  经办案机关审查确认,小杨下载传播的20多部视频文件中,有26部视频属于典型的暴力恐怖宣传品,危害程度较大。

  “我就是看着好玩,才发给别人看的,根本就不知道后果会这样严重。”面对检察官的询问,小杨深感震惊并表达了诚恳的悔意。目前,因涉嫌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犯罪,小杨已被苏州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检察官提醒

  对暴恐类音视频图文信息

  勿下载勿传播,勿做恐怖分子帮凶

  苏州市人民检察院办案检察官表示,像本案中小杨下载、传播的这类视频,有可能就是某些恐怖分子制作并发到网上的,他们的目的就是希望广泛传播、宣扬自己的恐怖思想。如果去下载、传播,岂不是在帮助这些恐怖分子?

  我国的法律对这类暴恐音视频、图片、信息的管制极为严格。2015年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增加了五个关于恐怖主义的罪名,其中就包括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罪和非法持有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物品罪,即刑法第一百二十条之三和第一百二十条之六。根据上述规定,只要音视频、图片等内容是恐怖分子实施的暴恐行为,无论是制作、散发、发布还是持有这些视频、图片,都是违法犯罪。

  “下载并存储,是违法犯罪;对外转发,也是违法犯罪!轻则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重则被追究刑事责任。”检察官提醒网友们,涉暴恐类犯罪的触刑点很低,如果上网时看到暴力恐怖的视频、音频、图片、信息等内容,千万不要下载,更不要传播,如果已经不小心下载要立即删除。千万不要在无意中做了恐怖分子的帮凶!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