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大学生寒假开启志愿服务模式:春运列车送欢乐

时间:2018-02-08 18: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新春见闻)大学生寒假开启志愿服务模式:春运列车送欢乐

  中新网阜阳2月8日电 (刘浩)拎行李、做向导、帮助取票……今年服务春运的队伍中出现了许多大学生志愿者。

  2月7日,记者在安徽阜阳组织的接阜阳籍在外务工人员返乡的春运列车上发现,这趟列车每节都有两名身着红色冲锋衣、胸戴志愿服务标识的年轻志愿者。他们面带微笑,帮助登车乘客拎提大小不一的行李箱,并将其依次排放在行李架上,引导乘客对号入座。

大学生志愿者在列车挂红灯笼 刘浩 摄

  由于当日所乘列车历时较长,加之8日又是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为了让乘客提前感受新春年味,在列车员的支持下,他们与乘客搞起了迎春活动,贴吉祥的窗花、挂火红的灯笼。不仅如此,他们还主动展示才艺,唱歌、打快板、许多乘客很快融入其中,十余节车厢里欢声笑语,洋溢着新春的欢庆。一名乘客说,坐车的无聊枯燥,在他们的带动下变得有趣起来。

大学生志愿者举牌做向导 刘浩 摄

  参与这次志愿服务的领队祝福告诉记者,这趟列车共有30余名志愿者,其中大学生有20位。

  今年大四的祝福,从大一寒假期间便跟从家乡共青团阜阳市委参与春运志愿服务。他说,大学寒假时间较长,通过参与社会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不仅可以丰富寒假生活,同时还能增长阅历见闻,提前接触社会。

大学生志愿者为乘客拎行李 刘浩 摄

  记者了解到,这些大学生志愿者除了在春运列车上参与服务外,他们还在火车站、汽车站设有值班站点帮助乘客网上订票、取票等。

大学生志愿者在为乘客预订车票 刘耕辰 摄

  参与今年阜阳春运期间志愿服务的带队老师、共青团颍泉区区委副书记邵光君说,大学生科学知识技能、素质较高,但他们相对缺乏社会经验,通过组织引导他们参与社会志愿服务,让他们在实践中来弥补这一短板。(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