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侨乡江门五邑大学获投21亿元创建高水平大学

时间:2017-11-25 00:0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1月24日电 (记者 许青青)记者24日从广东省教育厅获悉,广东省新增列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协议签署仪式今日在佛山举行,广东省教育厅分别与茂名市政府支持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与江门市政府支持五邑大学创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其中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获投30.5亿元(人民币,下同),五邑大学获投21亿元。

  根据协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2018至2022年将获得茂名市政府投入资金28亿元,广东省财政安排专项补助经费2.5亿元,共计30.5亿元。该院将围绕华南沿海石化产业、南海能源资源开发,尤其是茂名做强做优石油化工产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任务,重点建设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环境科学与工程五大优势学科专业群,建设成为有石化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

  五邑大学将在2018至2022年获江门市政府投入15亿元,广东省财政安排专项补助经费6亿元,共计获得投入21亿元。协议显示,五邑大学将建设成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鲜明,服务地方产业发展能力突出”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在轨道交通、现代教育装备、光电材料及装备、智能制造、现代织造技术、中式家具设计及生产技术、生物科技及大健康等领域的人才培养和技术开发能力处于省内领先水平。(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