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江西口岸首次截获匍匐矢车菊

时间:2017-11-13 18: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南昌11月13日电 (记者 苏路程)中新网记者11月13日从江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该局从一批进口乌克兰大麦中截获国家禁止入境的匍匐矢车菊,此亦是江西口岸首次截获匍匐矢车菊。

  目前,该局已加大对此批大麦的后续监管力度,有效防范疫情传入,确保江西生态环境安全。

  匍匐矢车菊隶属于菊科,为原产中亚地区的多年生菊科植物性杂草,目前分布在澳大利亚、美国、印度等国家。

  据介绍,匍匐矢车菊具备发达的匍匐根茎,根系快速定植、繁殖和扩散,分泌的化感物质会严重影响其他作物生长,化学防治和土壤处理非常困难,是一种能造成田园荒芜的恶性杂草。植株还含有倍半萜内酯毒素,牲畜食用后患上“咀嚼病”,致使不能咀嚼或唇肌失常,重者甚至造成大脑永久性损伤。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局已累计从120批进境大麦中截获1012种次有害生物,平均每批样品截获有害生物达8.4种。(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