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湖南从20楼不慎跌落2岁男童奇迹脱险出院

时间:2017-11-02 00:0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长沙11月1日电(徐志雄 吕娜娜 周瑾容)“伯伯,阿姨,你们好!”11月1日,在湖南省人民医院儿四科病房里,2岁的皓皓(化名)露出可爱的笑脸,用稚嫩的声音向医护人员打着招呼。

  当天,著名儿童急重症医学专家、湖南省人民医院院长祝益民,与该院首席专家吴金术为皓皓进行了全身的仔细检查后,宣布自9月21日至今天,这个不慎从20楼跌落后生命垂危的男童,历经42天的生死营救,最终奇迹脱险可以出院回家。

皓皓及家人与全体医护人员合影。

  9月21日,不慎从20楼跌落,生命垂危;9月22日,转入湖南省人民医院同时进行多台手术抢救;10月9日,终于睁开眼睛;10月11日,各项体征平稳,转入普通病房;10月19日,第一次露出灿烂的笑容……皓皓“重生”之路上每一次奇迹的发生,湖南省人民医院儿四科护士长杨图宏都深深记在心里。她说,当时跌落至楼下草坪侥幸存活的皓皓,全身所有器官都受到损伤,生还率几乎为零。

  “皓皓能救活,是一个奇迹。康复得这么好,是更大的奇迹。”祝益民说,在皓皓的抢救中,为了争分夺秒,年近八旬的吴金术老教授亲上手术台操刀手术;医院成立了由21个专业和科室组成的救治小组,进行了33次会诊;有关皓皓的病例记录与护理记录超过了10万字。医院的这一切努力,只为生命奇迹的发生。

皓皓与吴金术(右)老教授亲昵。

  祝益民表示,皓皓能平安出院经历了四大“生命难关”。脾脏和受损肝脏切除手术,是皓皓能成功救治关键性的“手术关”;5次纤维支气管镜探查治疗、痰(血)栓取出术,是皓皓手术后取得与“死神”斗争胜利的“呼吸关”;积极地进行抗感染治疗,是皓皓顺利闯过复合创伤、多器官功能损伤之后最致命的“感染关”;医疗团队为皓皓制订个性化的康复计划,帮助皓皓接受了连续16天、32次的高压氧治疗,这是维系皓皓今后生活质量的“康复关”。

皓皓开心地亲吻祝益民。

  在皓皓42天的救治过程中,该院医疗团队日夜守护和牵挂着这个顽强的小生命,对他们来说,皓皓就像是自己的孩子。该院PICU主任余阗曾贴身守护皓皓48小时,未曾离开半步;在“48小时制动”的医嘱下,为了让皓皓不会因为一直保持一个体位而并发压疮,PICU的护士们每隔一个小时就把手掌伸到皓皓的背部、臀部下轻轻按摩,让皓皓的皮肤得以能保持完好状态。

  “谢谢伯伯阿姨!”出院前,皓皓用稚嫩的声音向病房里的医护人员道谢,不舍的医生伯伯阿姨们,一一抱过皓皓合影留念,病房里响起一阵阵祝福的掌声。(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