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青藏公路唐古拉山段车辆滞留已疏解

时间:2017-11-02 00:0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拉萨11月1日电 (孙翔)记者1日晚从西藏那曲地委宣传部获悉,截至19时,国道109线道路唐古拉山路段因连续降雪导致车辆滞留、道路拥堵,共滞留1300余人,滞留人员情绪稳定;1名山东籍货车司机因高原反应严重被送至卫生院,于14时经抢救无效死亡;2名高反司机已送到安多县人民医院进行医治。

  据那曲地委宣传部介绍,10月28日以来,安多县境内连续出现降雪天气,致使青藏公路国道109线道路拥堵。截至19时,唐古拉山南侧路段车辆滞留16公里,约180辆车;唐古拉山北侧路段车辆滞留46公里,约700辆车。

武警战士正在为受困群众发放救灾物资。武警那曲支队供图

  目前,那曲地县级公安机关立即采取应对强降雪天气工作措施,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共出动警力90余名,警车10多台次;每隔20公里安排了交警和干部职工疏导交通,共投入工作人员、医务人员200多名。

  人员救助方面,安多县应急办和沿线军警及铁路护路队员联动,向所有司乘人员发放矿泉水、自热饭等食品,截至目前已发放食品物资500余箱,食药充足;安多县所有氧气已运至拥堵路段,那曲正在紧急向拥堵路段调运氧气。

  道路预警方面,公安干警在安多县城、雁石坪镇进出藏方向逐车进行安全宣传提醒,告知道路天气情况,就地临时安置管控,以减少唐古拉段道路压力。目前,雁石坪镇和安多县城共交通管制1200多辆汽车。

武警战士正在为受困群众发放高原药品。武警那曲支队供图

  目前,唐古拉山受阻路段道路通畅,第一批240辆受阻车辆已在警车护送下安全到达安多县城。道路疏通难点在于故障车辆,唐古拉山路段滞留进藏方向有80辆、出藏方向30辆故障车辆。大部分司机初次进藏,对高原道路情况不熟,车辆使用“零号”柴油,气温低下导致车辆油路冻阻;道路堵塞时间长,车辆出现二次故障无法前行。(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