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三一基金会宣布启动“三一学者”项目

时间:2017-11-01 00:0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三一基金会启动“三一学者”项目:资助农村发展、公共卫生、教育青年学者

  中新网北京10月31日电 (记者 蒋涛)31日,科学公益新力量——“三一学者”项目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三一基金会宣布启动“三一学者”项目,资助在农村发展、公共卫生、教育等领域进行研究的青年学者。

  当天,来自三一基金会、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和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CEEE)的代表签署了第一批“三一学者”项目协议,在未来三年为首批“三一学者”提供每年每人10万元的资金捐赠。

  据介绍,三一基金会以推动“科学公益”为使命,致力于发掘和推广真正有效的公益行动,提倡基于价值验证和影响力评估的公益项目。为培养对社会问题的解决方案进行科学评估和价值验证的专业研究人才,三一基金会启动“三一学者”项目,资助在农村发展、公共卫生、教育等领域进行研究的青年学者。该项目将专注于发掘能够带领整个行业发展的学术人才,从而培养出一批为公益行业探索科学发展路径的领军学者,进而推动科学公益的发展。

  发布会一开始,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通过视频表示,长期以来,三一集团十分重视和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在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也认识到,公益不光需要好的发心,也必须建立在科学的理念、途径和方法论上,而“三一学者”项目正体现了公益对科学的追求。相信“三一学者”项目一定能为公益事业注入科学的力量,为世界带来更多正能量。

  随后,三一基金会副秘书长沈丹玺代表三一基金会致辞说,基于“科学公益”的理念,三一基金会形成了运作、资助和研究三驾马车齐趋并驾的业务线,并一直寻找实践“科学公益”路上的伙伴。在此过程中,三一基金会遇到了CEEE团队,他们致力于解决中国农村教育问题,具有专业的研究水平,并积极推动研究成果走向应用。为留住和培养这群致力于科学公益发展的研究学者,三一基金会启动“三一学者”项目,支持他们的研究和学术发展。

  据三一基金会方面介绍,在未来,“三一学者”们将与三一基金会共同举办面向行业和公众的学术分享与研讨会,分享研究方法、案例与经验,为公益机构提供科学影响评估的培训与研讨会,用知识与经验促进行业进步。

  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刘建斌表示,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将秉持“勇于开拓、精细管理、恪守信用、持续发展”的工作理念,严格履行“三一学者”项目的捐赠协议,助力CEEE的农村教育研究,从而为改善西部贫困儿童的教育和国家教育的平衡发展、充分发展出力,最终为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做出贡献。

  当天,北京三一公益基金会、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和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的三方代表共同签署了“三一学者”项目协议,并为第一批“三一学者”代表颁发证书。

  协议签署后,第一批“三一学者”代表——刘涵、白钰、聂景春和关宏宇讨论了如何从政策模拟实验研究的视角推动教育问题的改善。(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