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警方提醒:“资金比对”是骗局新花样

时间:2017-10-15 18:0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警方提醒:“资金比对”是骗局新花样

  新华社武汉10月15日电(记者 冯国栋)武汉警方日前在办案中发现,老套骗局又有新花样:同样是冒充“公检法”人员,骗子不仅“花心思”将受害人照片做成“通缉令”,也不再“赤裸裸”要转账,而是以“资金比对”截取账户密码。武汉的李女士因此上当被骗损失11万元。

  据武汉市公安局办案民警介绍,10月9日,李女士接到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武汉市公安局杜建明警官”,称李女士与正在侦办的“王芳洗钱案”有关,要求立刻协助调查,否则“抓人”。

  李女士顿时慌了神,连忙询问怎么办。“杜警官”提供了一位“警官”的手机号,李女士立刻拨打过去。这位“警官”说,有一笔21万元的涉案资金转到了她的银行卡上,若要证清白,必须进行“资金比对”,并提供了一个办案“领导”的电话号码。

  随后,李女士按照这位“领导”指示登录网站。在这个网站上,竟有一张登着李女士姓名和照片的“通缉令”。恐慌的李女士立刻在网页“资金比对”栏中,输入银行卡号、密码和转账验证码。没多久,李女士发现银行卡上的18万余元资金被转走。

  值得庆幸的是,在李女士报案后,武汉警方启动紧急止付,对骗子账户内尚未转走的7万余元进行冻结,帮李女士挽回了部分损失。

  民警分析,骗子在诈骗前就已掌握李女士部分重要个人信息。他们一步步诱骗她进入伪装成司法机关官网的网站,输入个人的身份、银行账户、密码等信息。这种所谓的“资金比对”,表面上不涉及到转账,但实际上受害人的银行账户、密码等信息已经被截获。民警提醒,凡是要求转账汇款或“资金比对”的,要小心谨慎;一旦发现被骗,越早报警启动紧急止付,就越有可能挽回经济损失。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