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北京打击“有偿销分” 34名“分虫”被行政拘留

时间:2017-09-18 18:0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打击买卖“交通违法记分” 警方在9个交通执法站展开行动

  34名“分虫”被行政拘留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丽)记者昨天从北京警方了解到,北京警方依托“平安行动”,对买卖“交通违法记分”违法犯罪活动开展了专门打击。8月30日,经过缜密侦查,对全市9个交通执法站的违法人员统一实施抓捕,一举抓获“有偿销分”的“分虫”34名,现均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北京警方对买卖“交通违法记分”违法犯罪一直保持严厉打击态势。近日,集中部署侦查员对全市所有交通执法站买卖“交通违法记分”违法犯罪情况进行全方位摸排,发现有9个交通执法站“分虫”比较活跃,经常聚集在执法站周边“揽客”牟利。

  为了将违法人员全部抓获,最大限度消除此类交通管理违法隐患,市局成立了由刑侦、交管和相关属地分局组成的专案组开展深入调查。

  侦查员在工作中发现,在执法站门口,每当有人前来办理业务,“分虫”便走过来,上前询问是否需要销分。侦查员在侦查中还发现,“分虫”的警惕性很高,经常跟警察玩起“捉迷藏”。日常的巡逻检查很难根治,也给专案组抓捕带来很大难度。

  为此,专案组结合每个执法站特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布控,以防有漏网之鱼。在掌握了充分的违法证据后, 8月30日上午,专案组部署百余名警力,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当日10时许,“抓捕”命令下达后,各组民警迅速行动,一举抓获买卖“交通违法记分”的“分虫”34名。

  经审查,王某(男,41岁,黑龙江省鹤岗市人)等34名违法人员对在交通执法站门前买卖“交通违法记分”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王某交代,他们通常从网上或者从前来执法站办事的人员当中,物色买分、卖分对象,从中赚取差价,进行牟利。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