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天津警方侦破特大跨国走私非法买卖制毒物品案

时间:2017-09-14 18:0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天津警方侦破特大跨国走私非法买卖制毒物品案

  央广网天津9月14日消息(记者陈庆滨)近日,在公安部禁毒局的统一指挥下,天津公安禁毒部门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跨国走私、非法买卖制毒物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在云南瑞丽口岸拟走私出境的制毒原料醋酸酐5吨,在天津缴获拟起运的制毒原料醋酸酐22吨及管制易制毒化学品160余吨和大量危险化学品。

  今年3月,按照公安部禁毒局的部署,天津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在对重点易制毒化学品进行专项检查时发现,坐落在东丽区的天津市富起化工有限公司有非法买卖易制毒化学品醋酸酐的嫌疑。6月16日,该非法买卖制毒物品案被公安部列为督办毒品目标案件,并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了由天津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和公安东丽分局组成的专案组。

  经进一步侦查,专案组发现河北省沧县北海化工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邢某某)通过在河北省沧州申请易制毒化学品购买备案证明,向天津港通化工有限公司购买醋酸酐,然后就地销售给天津市富起化工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某某)。天津市富起化工有限公司则采取在天津港通化工有限公司厂区就地非法分装,然后应广东买家潘某某要求,伪装后通过物流公司用货车分别运往广东佛山、云南瑞丽等地走私出境。

  7月7日,专案组获悉潘某某又向天津市富起化工有限公司订购15吨醋酸酐,遂加大监控力度。7月13日16时,侦查员发现,天津港通化工有限公司将5吨醋酸酐分装成25桶运往富起化工有限公司。7月15日,得知这25桶醋酸酐被伪称“机油”通过物流配货拟运往云南,6名侦查员遂驾驶2辆汽车沿途跟踪。7月21日,在云南、贵州警方的配合下,在瑞丽口岸将拟走私出境的25桶醋酸酐截获,抓获运输货物的司机刘某。现警方正追捕藏匿在缅甸境内的该批货物的接货人“王某”。

  7月21日,警方在天津、云南、广东、河北同时收网,将刘某某、邢某某、潘某某、刘某等4人抓获,共计缴获制毒原料醋酸酐27吨及管制易制毒化学品160余吨和大量危险化学品。

  现该4名涉案人员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