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山东去年以来打掉涉恶类犯罪团伙2300余个

时间:2017-08-30 18: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济南8月30日电 (梁犇 刘贵增 孟强)山东省公安厅30日对外通报,2016年以来,山东全省一审判决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7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2起,打掉涉恶类犯罪团伙2300余个,破获涉恶常见9类案件7900余起,判决黑恶霸痞人员13000余名,扣押非法资产1.9亿元,缴获各类枪支136支、子弹2200余发。

  山东省公安厅在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该省自2016年以来打黑除恶打霸治痞情况并公布典型案例。

  据通报,当前,受各种社会复杂因素影响,打黑除恶、打霸治痞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有的黑恶霸痞分子介入各类经济活动,通过高利放贷、恶意讨债等手段强取豪夺,严重影响经济发展;有的黑恶霸痞分子极力插手各类社会矛盾纠纷,严重影响社会稳定;有的黑恶霸痞分子特别是“村霸”和宗族恶势力横行乡里、欺压百姓,侵占集体财产,严重破坏农村治安秩序;还有个别黑恶霸痞势力拉拢腐蚀党政干部,严重影响一方政治环境。

  据山东省公安厅巡视员、山东省打黑办主任槐国栋介绍,该省公安机关始终把打击矛头对准黑恶团伙犯罪,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打黑除恶与打霸治痞并重,切实增强对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敲诈勒索等涉恶常见9类犯罪的打击力度,严厉打击欺压百姓、滋扰民生的各类霸痞分子,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槐国栋说,2016年以来,山东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开展严厉打击农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犯罪。截至目前,全省一审判决4个农村地区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功侦办10个农村地区恶势力犯罪集团,依法打击处理农村地区涉黑恶霸痞人员4300余人,其中包括少数涉嫌黑恶霸痞违法犯罪的村干部,有效净化了农村治安环境和村干部队伍。

  槐国栋表示,山东公安机关将继续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强化破案攻坚,打黑除恶与打霸治痞并重,对群众举报线索,切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断加大对黑恶霸痞犯罪的打击力度,有效净化社会治理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