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广州天河警方打掉一个假借“招工”为名的诈骗团伙

时间:2017-08-02 18:0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央广网广州8月2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陈辉鹏 岑柏瀚)据广州警方通报,广州天河警方近日打掉一个以招工为幌子、实施诈骗的作案团伙,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7月26日15时许,天河警方接到女事主郑某报警,称在天河路某大厦一房内被人以招工形式骗走人民币300余元。接到报警后,天河警方立即派出警力赶赴现场处置。至30日,天河警方陆续接到31名事主前来报案,受骗者多为寻找暑期工兼职又疏于防范的学生群体。

  接报警后,天河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专案组民警一边联系上址管理处并在门口粘贴宣传指引告示,避免有其他事主上当受骗仍未发觉;一边通过回访事主、走访案发现场、翻查视频监控录像等侦查工作。8月1日,在市公安局网警部门支持下,专案组民警在天河区中山大道西某烧烤档门口,将该诈骗团伙中的马某(男,27岁,新疆乌鲁木齐人)、陈某(男,22岁,广东揭阳人)、庄某(男,29岁,广东化州人)3名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供认了该团伙以“广州梦拓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名义,通过微信公众号虚拟发布多家公司的暑期招聘信息,声称可以介绍安排到相关公司做暑期工。应聘者需要缴纳每人330元的服装费,公司承诺向应聘者介绍安排工作,如果介绍不成功将退还330元服装费。应聘者上门进行简单的面试后便缴纳每人330元的服装费,然后被告知回去等消息。

  目前,马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天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