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福建首次开展水上主题小学生公益夏令营

时间:2017-07-10 18:0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福州7月10日电 (陈沁林 聂颖清 李鑫)10日,“拥抱海洋梦想启航”2017年福建省小学生航海夏令营在福州海事局海巡码头正式开营,这是福建省首次举办以水上安全知识和航海文化为主题的小学生公益夏令营。此次活动由福建海事局、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福建省教育厅等联合主办,共选拔来自莆田湄洲岛、泉州泉港区惠屿岛等福建沿海6个地市涉海涉渡学校的36名高年级小学生参加。

7月10日,悬挂满旗的“海巡0805”轮直升机甲板上,小营员们听海事叔叔讲解海上搜救工作。 李鑫 摄

  福建水系发达,水库、岛屿众多,航运和水上旅游资源丰富,乘舟渡船是许多民众出行的重要方式,也不可避免地存在一些安全风险。尤其对小学生来说,由于年幼体弱,加上安全意识相对淡薄,属于水上安全出行的弱势群体。据统计,全省每年非正常死亡的人数中有40%左右是中小学生溺亡。

7月10日,小营员们听海事叔叔讲解救助艇的使用。 李鑫 摄

  据福建海事局纪检组组长陈凯介绍,此次公益性航海夏令营响应交通运输部、教育部在全国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的倡导,旨在进一步提升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10日,福建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增福宣布航海夏令营开营并向营员代表授旗。 李鑫 摄 10日是,参加开营仪式的福建海事局、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福建省教育厅、新华社福建分社领导向小营员们发放《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 李鑫 摄

  据悉,今年7月11日是第13个中国航海日,在接下来的5天夏令营活动期间,主办方为小学生营员们量身定制了水上安全乘船、防溺水技能、学打水手绳结、海上航行规则知识、船舶驾驶模拟器操作、帆船驾驶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现场教学和体验操作课程,营员们还将学习参观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和国际公认航标、闽江门户标志——罗星塔,走进中国航海家的摇篮——集美大学航海学院,登上海事巡逻艇参加港区巡航,参观海军舰艇和罗源湾海洋世界,让营员们近距离感受福建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航海文化,学习生动有趣的水上交通安全和海洋文化知识,培养孩子们热爱海洋、热爱航海的情怀。(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