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暴雨中闪动的“橙色力量” 直击金华消防抗洪救灾第一线

时间:2017-06-26 00:0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金华6月25日电(见习记者杨潇潇通讯员潘亮亮)顶着暴雨、淌着洪水……为了守护群众的平安,有这样一群橙色的身影,紧急时刻逆水而行,身处险境勇往直前。

  入梅以来,金华市出现连续强降雨天气,24日8时至25日11时,全市平均降雨量92.3毫米,6条江河超过警戒水位线,金华29座大中型水库平均蓄水率99.38%,直接导致部分地区积水严重、部分地区出现山体滑坡等灾情。紧急时刻,金华消防支队的消防官兵们义无反顾,用奉献和付出,让爱的暖流温暖着受灾受困的群众。

图为:被困居民乘坐小船来到岸边。 金华消防供图 摄

  25日凌晨3时,金华兰溪市婺江路132号被洪水围困,二楼的3户住户共6名群众和1只宠物狗被困在了楼上,无法脱身。接警后,兰溪大队立即赶赴现场营救。

  消防官兵对此利用拉梯在围墙外为住户搭起逃生通道,并在营救过程中叮嘱围困群众注意安全。最终,6名被困群众和一只“汪星人”被成功救出。

图为:消防官兵将居民救上岸。 金华消防供图 摄

  早上7时30分,由于突降大雨,导致路面大面积积水,在330国道往金华方向上华街道顺畅公路养护中心,有30名被困人员无法疏散。消防官兵立即请求应急联动单位调派橡皮艇前往增援。

  最终,在消防官兵和民兵救援队的齐力协作下,30名被困群众成功疏散。

  中午时分,金华兰溪市灵羊岛上一名看守游船的工作人员由于值夜班被困在船上无法上岸。

图为:消防官兵利用救援绳救援。 金华消防供图 摄

  接到警情后,兰溪大队火速调派消防官兵赶赴现场。由于兰江水流湍急,工作人员钱某被洪水包围在值班的游船上无法脱身。

  为尽快解救被困人员,消防指挥员立即搭建“生命桥梁”,首先将两根较细的救援绳和一根较粗的爬绳抛投至船上,利用较粗的爬绳将船身与消防车进行固定,然后将较细的救援绳绑在钱某身上,最终,通过牵引的方式将钱某拉至岸边。

图为:消防官兵将被困司机救出。 金华消防供图 摄

  “汛情不止、救援不停”,金华消防官兵众志成城、攻坚克难,连续奋战在抗洪一线,24日0时至25日11时,金华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共接警37起,其中抢险救援27起(防汛抗涝救援14起)。

  截至目前,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金华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各级值班、执勤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及时掌握灾害发展态势,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够快速响应、有效处置。(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