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生活消费>正文

白血病儿子骨髓配型成功 夫妇卖房凑不够手术费

时间:2015-02-02 22:24:59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过去的一个多月,是吴广新和田宝英老两口最艰难的日子。他们的儿子吴磊得了白血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需要做骨髓移植,医药费又难以为继,老两口只好放下尊严,来到国贸地铁口当“人肉沙包”筹钱。那段时间,泪水在老两口眼角就没干过。去年12月22日,本报慈善周刊报道了吴广新一家的困境,不少读者流下眼泪。

  1月27日,在位于燕郊的陆道培血液肿瘤中心,老两口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儿子和女儿的骨髓配型结果出来了,十个点全相合,这种情况只有25%的几率啊!”吴广新激动地给本报打来电话,感谢北京好心人的关注。吴广新激动地说,最近儿子的病情非常稳定,但他一直不敢跟亲戚们说,怕病情反复。现在配型成功了,他终于能放心地告诉大家这个好消息了。其实,吴广新也是在自己给自己打气。他心里最清楚,骨髓移植的钱至今还没有凑够。

  喜

  配型全相合

  3月初进舱

  “病人刚来的时候状况很不好,我们都觉得压力很大,没想到配型的结果这么好!”结果出来后,吴磊的主治医生张弦也非常激动。她告诉记者,吴磊在医院已经进行了两次化疗,目前各项指标都不错,精神状态也还行。她表示,骨髓配型全相合是很不容易的结果,即使是父母或兄弟姐妹配型也很难做到。按照现在吴磊的身体状态,3月初就可以进舱移植了。

  配型全相合,就意味着治愈有70%的可能。配型移植手术一两年后,如果身体恢复良好,吴磊就可以过上正常人的生活。但是在此之前,高昂的治疗费用则是需要首先解决的问题。医生介绍,吴磊体质较差,很容易感染,预计全部治疗费用在50万元到100万元。听到这个数字,吴广新和老伴不禁心头一紧。

  忧

  把房子卖了

  缺口仍很大

  1月中旬,老两口把老家内蒙古赤峰的房子卖了。这是吴家唯一的住房。“卖了39万,卖不上价啊!”一直嚷嚷房价太高的吴广新第一次埋怨起房价低来。吴广新说,他家的房子是学区房,还带个地下室,去年能卖到50多万。最近房市低迷,他家的房子贬值了不少。

  最终,房子还是低价卖了。“我现在不想以后住哪儿这个问题,还是先救孩子。”吴广新说,为了筹钱他想尽了办法,但要想凑够治疗费用,只有卖房这一个办法。“钱不禁花呀!”拿到卖房款之后,吴广新再次感叹。这些钱交上拖欠的医药费之后,还剩下19万元。“房也卖了,真的没什么办法了。”配型成功的欣喜之后,忧虑再次爬上老两口的脸。

  难

  老两口吃苦

  一直瞒着儿子

  在陆道培血液肿瘤中心12楼病房,吴磊(上图)正在床上看乔治·奥威尔的名著《一九八四》。有时,他会拿起铅笔,临摹一些他喜欢的图画。“这孩子爱看书,已经看完整套的《纸牌屋》了。”吴广新又拿出儿子上学时画的油画给记者看,语气中全是自豪。

  然而,病床上的吴磊并不知道他的父母为了救他做了哪些努力。“我们一直瞒着他,卖房的事都没敢告诉他。”吴磊的妈妈田宝英感叹,儿子学的是视觉传达,本来大四就要毕业了,大好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命运实在是不公。她说,咬牙也要把儿子治好。

  田宝英是个坚强的女人,活了大半辈子也很少哭。但在儿子得病的这段时间,她不知流了多少眼泪,“生下孩子,却没有能力为孩子治病,我哪配得上‘母亲’二字啊。” 本报记者 王琪鹏 文并摄 J219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