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新疆和田“约特干故城”文旅项目开工奠基

时间:2020-04-01 09:57:49    来源:光明日报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3月30日上午,新疆和田“约特干故城”文旅项目奠基仪式在和田县巴格其镇举行。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南疆旅游的“新地标”,可带动2500人以上实现稳定就业。

  “约特干故城”文旅项目设计师康拥军介绍说:“该项目秉承‘还你一座故乡的城’的设计理念,深挖和田地域文化,历史文化,打造现代化特色旅游,项目的建成将打通环塔克拉玛干旅游线路,吸引全国各地以及国外游客前来旅游,推动和田旅游迈向新的发展方向。”

  和田“约特干故城”文旅项目是实现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转变,促进南疆地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关键项目,由新疆果业集团与和田县人民政府合作建设,将于2021年年底全面建成。项目占地面积117857平方米,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集度假、旅游、文化商业、巴扎等多项内容于一体。项目建成后,将推动和田农业农村从主要“卖产品”向“卖风景”“卖文化”“卖体验”转变,促进农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劳动变运动、农产品变商品、农房变客房,促进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

  和田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马合木提·马木提介绍说:“这个项目的打造,使我们的农产品等特色资源与人文旅游文化相结合,同时也给我们本地的城镇居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和创收的平台,接下来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将加大力度推进项目的建设,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当中的各种阻碍,预祝项目开工顺利。”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王瑟   通讯员:王学斌 吴旭庆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