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未来社交中心在厨房 最全智慧厨房场景在海尔

时间:2019-09-04 18:29:24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如果有人问,未来智能家居潜力最大的空间在哪里,答案一定是厨房。科学研究表明,人一生花在厨房里的时间约达10年,厨房不仅是最重要的生活空间,也正逐渐取代客厅成为新的“社交中心”。当智能家居的热潮遇上蓬勃发展的厨房经济,最大的产物便是智慧厨房的诞生。

  在“智家云”战略布局下的海尔智慧厨房,已经率先完成了从产品智能到场景智慧的升级。这场升级最大的意义在于,海尔不仅在智慧成套的基础上为用户提供智慧场景服务,更以“场景生态”满足了用户对智慧家庭最本质的需求:不仅要连接产品,更要连接生活。

  智慧厨房是“1+1>2”

  成套智慧厨房并不是一个新鲜的名词,早在2010年的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海尔就展出全球首个成套智慧厨房。随后,市面上涌现出了大大小小的“成套厨电”,但大多数是打着成套的噱头进行捆绑销售,但无论是从产品的数量还是互联互通的使用体验都不尽如人意。例如一台油烟机与一台燃气灶的叠加,烟机不能检测到油烟后自动开启,吸力大小不能随火力而变化,最终的效果仍然是1+1=2。

  实际上,智能时代的家电应该如同智能手机一样,不仅有打电话的基础功能,更有拍照、计算、查询等多重功能,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使用需求。这也意味着智慧成套不是简单的产品叠加,而是通过功能上的创新协调,带来多样化的主动服务,以达到1+1>2的效果。

  以海尔刚刚上市的“品质家”套系为例,用户设置好智慧燃气灶的“一键煲粥”模式就可以离开了,燃气灶的火力会根据粥的情况自动调节,比如煮沸前用大火,快要溢出时则改用小火;此时,智慧油烟机监测到油烟也已主动开启,并随着燃气灶的火力自动调节风量大小;粥煲好后,燃气灶自动熄火,切断气源,油烟机也自动关闭。

  智慧厨房场景的三个关键词:愉悦、健康、安全

  如今,海尔厨电在智慧成套的基础上,率先升级场景智慧,建起智慧厨房生态圈提供智慧厨房生态服务。正如任何科技的进步都会应用于民生,这场关于厨房“生态场景”的变革最终落脚点是为了提升生活品质,以生活中最常见的三种厨房场景为例:

  想吃营养的剁椒鱼头,但是手艺不精怎么办?在海尔智慧厨房专业烹饪场景下,只需语音告诉蒸箱“小优小优,蒸箱蒸剁椒鱼头”,便能实现一句话蒸制。不仅如此,还有烤箱一键烘焙、燃气灶与其他厨电一键联动等功能,让烹饪更专业,做饭过程更愉悦。

  减肥时期不知道该吃什么来保持身材怎么办?在海尔智慧厨房健康场景下,智慧冰箱连接体脂秤、运动手环、血压仪等获取家庭成员体脂率、BMI、血氧等身体指数,建立个人健康档案,为你规划出最合适每天的热量摄入,推荐一周的膳食菜谱,吃的更营养、更健康。

  一边做饭一边在客厅看电视,忘记了时间,锅都烧糊了差点酿成火灾事故怎么办?在海尔智慧厨房的安全场景下,客厅的小优音箱和手机优家APP都会主动提醒,智慧防干烧燃气灶能自动关气熄火,防止意外发生。而当检测到下水道或者公共烟道有异味的时候,智慧烟机能自动排风,保证厨房安全和舒适……

  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我们的生活中重复,然而这只是海尔智慧家庭的一个厨房缩影。如今,海尔率先从产品智能升级到场景智慧,布局“智家云”构建首个物联网智慧家庭生态,为用户提供“5+7+N”全场景智慧成套、主动服务的智慧家庭解决方案。从这方面来看,海尔厨电再次走在了行业的前列,在带给用户美好的生活方式的同时,海尔厨电也成为了满足智慧厨房“场景需求”的首选品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