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曝光台>正文

山西灵丘县村村通公路未招标已施工

时间:2016-10-19 15:20:02    来源:社会法制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监管单位有领导称“我们这里情况特殊”

  近日,记者接到山西省大同市灵丘县村民反映,该县2016年农村公路窄路基路面拓宽改造工程及撤并建制村通硬化路项目(简称“村村通公路”),招标程序尚未结束,已完成了部分施工路段的修建工作。

  记者经过调查发现,该项目建设资金来自中央车辆购置税及地方政府筹措。据中国招标网公开信息:“灵丘县2016年农村公路窄路基路面拓宽改造工程及撤并建制村通硬化路项目”施工已由灵丘县交通运输局以灵交字【2016】 64、65 号文批准建设,并由大同市交通运输局以同交建管发【2016】182 号文件批复施工图设计。

  该项目业主为灵丘县道路建养工程大队,招标编号为 SJX2016-GL-0923,招标路线全长66.736千米,包括25项农村公路窄路基路面拓宽改造工程及1项撤并建制村通硬化路项目,施工招标划分为两个标段,计划工期30天,具体报名时间为2016年9月26日至30日(法定公休日、法定节假日除外) ,招标代理机构为山西世纪兴招标代理有限公司。

  记者随机致电山西世纪兴招标代理有限公司预留电话联系了王女士,其表示,该项目领取标书的时间已经截止,开标日期为2016年10月25日。项目尚未投标为何已经开工了呢?灵丘县交通运输局设计规划股王股长表示,项目还未施工。

  记者随即拿出经过前期调查了解的现场施工照片及视频后,王股长观看后称:“这不是我们的项目,我们县里也有扶贫项目应该是他们的工地。”

  但随后代表灵丘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曹权先接受记者采访的该局纪检书记燕建福表示,上述工程未开标已开始施工的情况的确属实,随即称“我们这里情况特殊”,10月25日,开完标还有部分程序需履行,企业拿到相关招标手续已到11月,按照当地气候,11月已不能施工了,但上级单位要求项目必须当年完成。

  未开标已施工,施工单位具体是谁呢?燕建福对此未做回答。未招标已施工,上述项目能否顺利达标?这样会留下哪些隐患?记者将持续跟踪报道。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