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曝光台>正文

浙江嵊州:征迁户入住40多个月又被重征迁,谁之过?

时间:2016-10-19 14:00:10    来源:社会法制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日前,绍兴E网论坛,风过无痕哥哥在绍兴杂谈中发表题为《嵊州市城中村改造做法合法吗?》文章以及被网络媒体发布题为《国家法律法规在嵊州成了一纸空文》引起了记者注意。

    该图2012年统一规划的拆迁安置房又即将面临被征迁地块

村民从2012年起先后搬迁入住新村到至今40多个月的时间,却被告知又要二次被征迁,这恶梦般的告知似乎不正常,但事实却发生了,从中不难看出政府在该征迁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到底是规划失误还是利益驱动我们不得而知。

2016年8月10日,浙江省嵊州市三江街道合新新村村民反映总共有70多户,村民主要来自于“官河南路延伸段”及“中国领带城物流中心”的拆迁户,当时服从政府“城改”已被拆迁过两次;以“物流”拆迁户居多,最早入村住户时间为2012年,此后,陆续入住。合新新村原由嵊州市委、市政府落实科学发展观,对合新新村进行统一规划设计,房屋建筑面积、高度、外墙颜色、楼层高度按市政府要求统一执行。

现在政府对该国有土地以“棚户区”的名义马上要进行征迁。70多户村民对这次征迁不理解,甚至敌对。为了合法性找到反映诉求,该村村民们委托专家进行专门论证。

2016年8月25日上午9点,在中国政法大学三号楼211会议室,专家们对浙江省嵊州市城南新区管委会(三江街道)关于隔水村新医院安置区、三板桥新村城中村改造的合法性问题进行了论证。参加论证会的有应松年、王锡锌、马怀德、刘莘、杨建顺及主流媒体记者。中国顶尖法学专家出了论证结论:政府的征收决定违法;政府应该诚实守信,保护相对人的信赖利益;政府的征收补偿方案是明显违法的。

那么政府为什么还在执行现在征迁方案?

记者专程查看了该地块,该地块处于几嵊州新区的核心区块,嵊州国际会展中心就在其对面。由于村民反对,该征迁地块的绿化带还没有完善。对于征用该地块存在巨大的财富效应或政府领导另有意图……。  

  \

  图为征迁区块正对面就是嵊州国际会展中心

嵊州市(三江街道)党工委和城南新区管理委员会向合新新村村民二次征迁各户送达一张告知书和一张通知书。在两张公告内容上让村民反感和更难以接受。该通知书和告知书内容中带有以强迫威胁的语气:对于党员干部不签约,就启动劝辞、免职、停职程序。

一位姓金的妇女直言,她本人不愿被迁征,一因为该地方位置中心,二来房租收入好,三再被重征迁分配政策不合理。还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说,我们不想被重二次征迁,但是被迫无奈。

 \

\

在征迁工作中,党中央、国务院都三令五申要地方政府做到阳光征迁、和谐征迁,依法征迁。在近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会议中第六条明确规定:不得以政府换届、领导人员更替等理由违约毁约侵害公民产权等问题。那么,嵊州市政府所做的合新新村村民入住40多个月又被二次征迁是否符合我国法律法规、是否符合党中央为民服务精神?(记者为民)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