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曝光台>正文

河北大名县食药局两节出“利剑”全力保障食品安全

时间:2016-09-25 13:17:04    来源:社会法制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针对“两节”期间食品消费集中、食品安全风险较大的现状,为切实保障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严防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大名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节期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大名县食药局及早周密安排部署。一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了3个执法队伍,并制定了详细的监督检查方案,分解落实了监管责任,确保节假日期间监管工作不放松。二、加强市场巡查。检查中以大中型餐馆、超市、食品加工小作坊等为重点单位,重点检查食品贮存、加工制作、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以及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执行情况,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三、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迅速核实、立即查处、及时反馈。

在检查美食林超市时,发现其散装食品及部分分包装食品未标示生产日期和分包装日期,该局执法人员立即要求该超市对此类食品全部下架,并对部分“三无”进行了查封扣押。此外该局执法人员还发现该超市货架上部分食品八项标识与所销售的食品合格证不相符,该局对该超市存在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

\

美食林(大名春天)超市作为大型连锁超市,无视国家食品安全法规定,丧失良心道德,明目张胆销售不合格食品,根本不把老百姓的食品安全当回事,提醒广大消费者,以后去所有的美食林超市购物,一定要认真检查,以免购买到不合格的食品,给身体带来伤害!

针对在美食林(大名春天)等大中型超市、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该局开展散装食品标识、“三无”食品、“山寨”食品、休闲食品、食用油、肉及肉制品、食品添加剂等品种的重点监管;进一步完善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强化经营主体责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