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台>正文

航海家郭川获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突破奖提名

时间:2015-12-24 20:3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青岛12月24日电 (王梦馨袁华强)记者24日从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获悉,“2015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提名奖揭晓仪式于23日在北京举行,2015CCTV体坛风云人物10个奖项的50个提名奖获得者正式对外发布,“中国·青岛”号超级三体大帆船国际船队船长、青岛籍中国著名航海家郭川荣获年度突破奖提名。

  作为中俄两国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9月3日,郭川率领5名国际船员驾驶“中国·青岛”号从俄罗斯摩尔曼斯克出发,历时12天3小时8分15秒,成功创造人类历史上第一次驾驶帆船仅以风为动力在不间断、无补给的条件下完成北冰洋东北航线航行纪录。

  此后不久,“中国·青岛”号于10月21日从母港青岛出发,先后经停上海、广州、香港、新加坡、斯里兰卡美瑞莎、印度孟买、埃及亚历山大、意大利热那亚、摩纳哥,扬帆亚非欧3大洲9座城市,在60天内完成总航程约一万海里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帆船航行,加强了青岛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和城市间体育人文、旅游商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12月23日,得知自己获得了2015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突破奖提名的郭川表示,自己目前正在摩纳哥,马上就要和船队启航,驾驶“中国·青岛”号前往法国,对船进行检修,准备2016年新的航行挑战项目。

  据悉,这不是郭川第一次在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中获得提名。2013年,郭川用138天时间完成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创造了40英尺级别帆船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的世界纪录,获得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特别贡献奖。(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