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台>正文

世界花式皮艇挑战赛迎"水洞花式赛" 世界第一实现两连冠

时间:2015-03-21 21:50:17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云南怒江3月21日电 (李大龙)2015年红牛世界花式皮艇挑战赛21日迎来第二个比赛项目,即水洞花式赛的争夺,世界第一戴恩·杰克逊在前两轮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摘得个人在本次赛事中的第二个冠军。

  由于难度太大,因此参加当天水洞花式赛的中国选手只有冼俊光一人。外国选手方面,除了参加巨浪追逐赛的世界第一戴恩·杰克逊、新科世界冠军尼克·特劳特曼、冰瀑狂人托德·威尔斯和弟弟布伦丹·威尔斯等人之外,女子选手玛蒂娜也连夜加入了当日的比赛。

  前两轮结束后,戴恩和尼克分别以540分、945分和1400分、600分遥遥领先其它选手,他们的单轮得分甚至比其它任何选手的两轮总分还高,从而将比赛变成了“杰克逊家族内战”。

  关键的第三轮中,尼克凭借稳定的发挥拿到了920分,这意味着戴恩必须在最后一轮拿到超过1375分,才有可能夺冠。

  不过,拥有顽强意志的戴恩没有放弃,他先后做出了悬艇后空翻、背飞悬艇、甩尾等动作,以及一个难度很高的的转身前空翻,并且凭借空翻高度还获得了加分。

  1720分,随着分数出炉,戴恩实现逆转。而老对手尼克无奈地摇摇头:“这就是比赛,他的表现无懈可击。”

  赛后,戴恩对自己实现逆转夺冠表示很满意,“其实最后一轮我没有考虑太多,只是想在一分钟时间内尽可能多地做一些动作,有些时候你无法去设计,因为水洞中水流时刻都在变,你只能顺应当时的情况,在最合适的情况下尽量放大招,我很高兴,我做到了!”

  戴恩告诉记者:“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水洞,水的力量很大,要想长时间留在里面是很困难的,除了动作本身的力量之外,还需要对抗水流的力量,不过这个地方很有趣,我觉得非常棒。”(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