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辽宁推进文旅双向融合 惠及老年群体

时间:2023-05-25 13:55:02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新华网沈阳5月24日电(丁成玉)5月23日,“大力推进文旅双向融合 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高峰论坛在沈阳举办。

  论坛提出,辽宁文旅资源丰富,应加大对辽宁省创作资源、书画资源、演艺资源、摄影资源、博物馆资源的整合力度,大力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同时提升文旅行业适老化建设和服务,把规模庞大的老年文旅潜力激发出来,进一步实现辽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辽宁省老年服务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发挥省老年服务协会作用,创新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建设规模宏大的老年人文化与文艺人才队伍,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健全现代老年人文化服务体系,加大社区老年人文化服务力度,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助力辽宁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助推文化产业项目落实到辽宁;开展适合老年人特点的健身活动,促进老年人健身性体育和康复性体育全面发展。

  当日,辽宁省老年服务协会“老年人文化和旅游服务中心”“老年人权益保障服务中心”揭牌启动,同时开展了“爸妈的艺术年专项行动”文艺汇演。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