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青海省人大视察组基层调研生态修复实情

时间:2019-07-01 10:30:02    来源:正义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讯(记者李维 通讯员王丽坤)6月25日,青海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建中,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赵喜平等一行4人,赴青海省海东市循化县视察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 

  视察组前往公益检察生态修复示范点实地考察生态修复状况,参加了位于黄河彩篮基地的公益检察生态修复示范点揭牌仪式。 

  在循化县检察院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观看了公益诉讼案件专题片,听取了海东市检察院和循化县检察院关于2018年以来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和大家进行了座谈,对公益诉讼工作中的有关体制、机构设置、队伍建设以及与立法建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等问题共同分析研究。 

  视察组对当地检察机关2018年以来开展的公益诉讼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海东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大有可为、也大有作为,彰显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担当,维护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实现了办案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紧紧围绕“五四战略”和“一优两高”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为美丽青海建设作出新贡献;紧紧围绕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国有财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突出问题,加大办案力度,依法规范办案,提升办案质效,达到“办理一案、警示一片、教育一方”的目的,实现公益诉讼的双赢多赢共赢;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加大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宣传力度,对标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提升人民群众对公益诉讼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海东市检察院检察长吴海燕表示,海东市检察机关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升办案质效,为省人大常委会听取省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报告做好充分准备。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