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吉林:检视问题不回避 找准症结开药方

时间:2019-06-27 10:30:07    来源:正义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讯(记者孙峰松 通讯员李博)“我们坚持问题导向,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指出问题还不够,还要点到具体人、具体事,每个问题里面,都要做到‘帽子下面有人’……”日前,在谈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面对记者采访,吉林省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说。

  据了解,吉林省检察院党组对标主题教育的更深要求、更严标准,提出了领导带头,注重抓住“关键少数”的思路,专门制定《省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明确领导干部带头的具体任务,要求做到带头学习教育、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

  该省检察院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专题,按照每周一个专题、利用两个月时间,全面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每次学习,领导干部都要带头作中心发言,时间不少于20分钟,确保把体会讲透、把问题讲清、把举措讲实。同时加强巡回指导,对领导干部学习情况进行抽查,查一查书读了没有,学得怎么样。

  同时,注重把调研工作融入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帮基层稳进、促基层落实、助基层提升”工作主线,结合年初确定的32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带着题目开展蹲点调研,向基层院征求意见建议,形成“抓落实”“找差距”的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调研中,采取蹲点调研与“解剖麻雀”相结合的方法,不仅要发现问题、推动解决,还要找到问题症结,找到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的突破口,让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成为推动工作的风向标。

  “这次主题教育,增强了我们干警检视问题、加强党性锻炼的勇气,每名党员就像水滴,如果每一滴都纯净了,那么党的组织机体就会变得更加纯粹。”吉林省检察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张岩说。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