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陈柏珲在《经济》杂志中谈区块链价值:如何服务实体经济

时间:2018-12-20 15:40:02    来源: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最新一期的《经济》杂志,刊登了对亚洲区块链产业研究院院长陈柏珲的专访文章。

图片

在这篇题为《区块链还有价值吗?》的专访文章中,陈柏珲认为,“对于未来区块链的发展,短时间内,我个人的看法是谨慎乐观。”他说,区块链真正落地应用改变人们的生产和生活,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实现。就像互联网改变人们的生活,也经历了20多年。2019年,区块链应用落地的潮流很大一部分是在金融领域。这既受资本的驱动,也是大众关心的事物。不过,中国的政策引导是将区块链引向实体经济、传统产业,借助区块链属性为实体经济赋能,帮助传统产业走出低谷。

图片

亚洲区块链产业研究院院长陈柏珲参加2018全球数字经济峰会

陈柏珲表示,“从业者应该洞察政策的指挥棒,未来我们也将重点关注区块链如何服务实体经济。不过,在资本的推动下,未来一两年内,区块链行业的落脚点可能更多地还在金融领域。”

亚洲区块链产业研究院是经新加坡政府正式批准注册,服务于东南亚各国的智库机构。研究院以区块链产业研究为中心,集聚创新资源、培育产业应用、支撑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支持数字经济发展。

陈柏珲先生目前担任亚洲区块链产业研究院院长,同时也是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产业改革与企业发展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领导人才专委会常务理事、中国智能制造百人会专家委员,有着丰富的市场战略及运营管理经验,对跨国产业资本并购及数字经济投资具有独特的市场洞察力。多年来致力于推动中新两国在贸易、金融、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以及亚洲区块链产业的发展,对全球区块链产业格局发展以及政策趋势均有深刻研究。

[责任编辑:陈梦洋]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