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枝繁巢暖凤来栖

时间:2018-12-18 13:00:01    来源: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国发展网讯:12月17日,笔者在驱车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采访,只见境内邵阳红星美凯龙顺利开业,泰禾国际影城、新世界海洋馆和步步高新天地项目建设加速推进,金罗湾国际商贸城建成区内商家装修如火如荼,湘西南物流中心项目第二期市场试营业,中梁集团中梁一号院项目工地塔吊林立……在双清区,到处涌现一个个生机勃发、百舸争流的生动场面,处处展示着高起点新跨越的强劲动力。

08122693768778886_8.jpg

俯瞰新兴的双清产业群。

近年来,双清区着力创新招商方式,努力营造良好投资环境,招商引资工作高歌猛进、捷报频传。数据显示,2017年双清区内联引资123亿元,同比增长22.3%,实际利用外资2450万美元。今年1至9月,累计完成外联引资2652万美元,为全年任务的95%,居全市第四位;内联引资累计完成109亿元,已完成全年任务75%。

为引项目、聚产业、增后劲,该区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区委书记吴劲松今年9月到任后,就多次调度招商引资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平多次带队对接“500强企业”和知名大企业,特别是在今年大年初四,他还带领分管副区长、政府办主任等会见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大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胜龙,就龙须塘片区综合开发项目进行对接,最终促成该项目在双清区落地。2017年以来,该区先后组织参加港洽周、湘商大会、邵商大会等重大活动,成功举办了邵商大会双清项目推介会,还积极对接“500强企业”和知名企业,主动寻找战略合作伙伴。成功引进了中粮集团中粮一号院项目、大汉控股集团龙须塘片区综合开发等大项目。在2018年的上海“沪洽周”上,双清区再创佳绩:新签约泰禾国际影城和新世界海洋馆两大项目,其中泰禾集团为中国500强企业,新世界海洋馆项目则填补了我市海洋科普基地项目的空白。

高位攻坚,主动出击 招商引资质效齐升。双清区委、区政府领导深刻认识到,招商引资,是一个地区产业升级的主要抓手,更是一座城市的发展后劲所在,招商引资才是发展经济新模式、新业态的主引擎,才是推动双清区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才是填补产业短板、优化经济结构的主动力,是双清区转型升级实现发展的主路径。为此,全区各部门主动出击。双清区今年成立了以“四大家”领导为组长的4个招商小分队,由区财政安排专项经费,负责宣传、推介双清区招商引资的产业优势、投资环境、招商项目及优惠政策。加强与异地商会、企业、中介组织沟通交流,今年来,招商小分队先后对接了大汉控股集团、和顺集团、新城控股集团、香港铜锣湾集团和佛山建投城市建设等知名企业,取得明显成效。现在,双清区招商引资者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并带回一大批客商来邵投资兴业。

(作者:袁通杰张雪珊 刘波 刘勇

[责任编辑:陈梦洋]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