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老少同写 有福同享 幸福威海

时间:2018-12-10 17:00:07    来源: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高兵昌威海电讯2018年12月八日上午十时“万福攸同 幸福威海” ——郭子良福文化主题书法展在威海市美术馆开幕。

10224937886290899_80.jpg

此次展览共展出著名书画篆刻艺术家郭子良所书160幅福文化作品

有福同书 有福同享 现场的百余书法爱好者在十余米的“万福攸同 幸福威海”郭子良书法作品四周,自由的书写者每个人心中的福字。

书法不仅承载着汉字造型和笔墨韵味,还融入了中华传统文化和人文精神。郭子良福文化书法主题展,以多种形式的书写字体表现手法,让观展书法爱好者对福文化有了深入的解读。

10244520901532325_80.jpg

老少同书福

年轻就是福 爱书法的美女以书法为背景留影

10253686074655610_80.jpg

郭子良作品欣赏

10262885564921975_80.jpg

主办单位: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书画工作委员会

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

威海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威海市文学艺术联合会

承办单位:

威海市美术馆

威海市书法家协会

威海市文化交流协会

威海市书画交流协会

协办单位:

山东侨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威海天和美术馆

山东瀚海地产有限公司

威海联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威海铁克钓具有限公司

威海滇藏天普茶文化有限公司

开幕时间:

2018年12月8日上午9点58分

展览时间:

2018年12月8日——2018年12月12日

展览地址:

威海美术馆1号展厅

展览概述:

著名书画篆刻艺术家郭子良所书160余幅福文化作品专展。

展览特色:

巨幅“福”;福字吉语;福文化典故;祈福文化;福文化诗词;福文化溯源、演变、延伸;集福文化大成与精华。

10282637063029945_80.jpg

郭子良 号退庵、耐堂,别署白丁山人、惠河居士。1966年生于河南柘城。

师从王培东、李逸野、赵振乾、潘又泉先生。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书画工作委员会会长,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紫光阁画院院士,中国艺术博览杂志社社长兼主编,中国艺术版权银行顾问,两岸文化艺术联盟顾问,北京东方红中国画研究会名誉主席,郭子良艺术馆名誉馆长,北京双木楼画院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

郭子良是中国当代实力派书画艺术家,精书法篆刻绘画。其书法艺术远宗秦汉,师法“二王”、苏、黄、米、蔡,近取明清诸家,化古融今,心手合一,形成其雄浑朴拙、刚健飘逸的艺术风格,尤擅行草长卷。其绘画作品超凡脱俗、简远开阔,既继承了传统水墨画的高古神韵,又与现代美学思想相融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郭氏水墨画”。其篆刻艺术刀刀入古,宽博厚重;以书入印,鬼斧神工。几十幅优秀

作品先后荣获国家级金奖、银奖、特等奖及国际大奖。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也是国泰民安、福运满载的40年。“万福攸同 幸福威海”郭子良福文化主题书法展以“福”为主题,聚焦中国特色新时代,歌颂改革开放伟大成果;研读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成果。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中国梦的最终落脚点是人民幸福,为百姓创造幸福生活。只有人民幸福,才能真正实现幸福中国,成就伟大中国梦。实现中国梦,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均衡发展、相互促进的结果。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继承和发展,文化的弘扬和繁荣,是实现中国梦的坚实基础。

书法不仅承载着汉字造型和笔墨韵味,更融入了中华传统文化、人文精神的独特魅力。作为中华民族文化精髓的书法艺术,也应有一个“中国梦”,那就是笔墨当随时代,深刻挖掘书法传统,促进书法艺术创新性发展,把传统与时代特色紧密融合,激活其生命力,让中华文明为人类提供正确的精神指引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万福攸同 幸福威海”郭子良福文化主题书法展,以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向人们展示、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国福文化,讴歌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以及十八大以来中国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和福运福祉的真实体现。

子良闭门数月潜心创作,方得如此饱满各异的“福文化”书法精品面世。《万福攸同·郭子良书法集》所书内容丰富,集中了历代福文化精华,其释文高度浓缩了福文化内涵,是“中国福文化”最全的读本。它既可以作为了解中国传统“福文化”的一个窗口,又可以成为书法学习的范本,有工具书的作用和价值。

多年来,子良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优秀书法艺术,以高尚的情操感染人,以优秀的作品引导人,积极传递正能量。子良的书法根植传统、正大气象,他的创作尤其重视内容的选择,所书写的格言、警句、古训、诗词,都能给人以启迪和教益,积极向上、鼓舞人心。他先后出版了《大道至简》《传承经典》《道德经》《万福攸同》《郭子良书法·仁川亚运行》等专著,坚持将中国传统文化当做书法艺术创作的载体,在根植传统的同时,又推陈出新,与时俱进,充分表现出了对书法艺术发展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福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华民族对物质世界和精神世界的不懈追求。“中国福文化”需要我们一代一代传承下去,与时俱进,继往开来。子良,正是在做这样一件重要的事。

(高运甲:中国文联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书画工作委员会名誉会长)

[责任编辑:陈梦洋]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