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济宁市公安局开展长篇纪实文学《梁家河》诵读活动

时间:2018-11-09 10:20:02    来源: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11月9日消息  通讯员 张聪聪 侯先锋 寇峰)近日,济宁市公安局组织召开“追寻初心、砥砺前行”《梁家河》诵读活动座谈会,宣读了《关于市公安局“追寻初心、砥砺前行”长篇纪实文学梁家河诵读活动获奖情况的通报》并向10名获得“优秀诵读奖”的同志颁发了奖励证书和奖品。训练基地综合训练管理处主任宗钢等6名参与诵读活动的同志做了交流发言。

为充分贯彻落实“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要求,庆祝国庆69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引导广大民警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自8月24日以来,济宁市公安局组织三十余名朗诵爱好者开展了34期“追寻初心 砥砺前行”长篇纪实文学《梁家河》诵读活动。活动共分为线下、线上两个阶段进行,线上诵读通过“济宁公安”、济宁公安信息网“警营文化”栏目、金盾朗诵俱乐部微信公众号等网站进行更新连载。

市公安局政委马世耀在座谈会上指出,《梁家河》诵读活动在全局上下营造了追寻初心、砥砺前行、开拓奋进的浓厚氛围,在前期各项安保任务繁重的情况下,给大家带来了心灵的滋养、思想的升华和精神的洗礼,凝聚了公安正能量,取得了良好效果。为了更好地让梁家河精神指导公安工作实践,要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公安民警必须坚决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公安姓党”的政治本色。要不断强化执法为民的宗旨意识。公安民警要始终把人民利益举过头顶,把群众安危记在心中,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加大整治、深化改革,让群众收到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要务必保持务实的工作作风。公安民警要脚踏实地、用心工作,坚持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做实,严格按程序规范办事,坚守秉公执法的职业良知,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始终坚持勤奋的好学精神。公安民警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用勤奋学习来提升工作能力、提高个人修养,不断增强解决问题、驾驭局面的能力水平。

通过诵读活动,广大民警更加深刻理解和体会习近平总书记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复兴民族的梦想。激励广大民警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忠诚履职、拼搏奉献,为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郝东旭]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