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铅山县交管大队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在身边”活动

时间:2018-11-06 18:20:02    来源: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铅山11月6日消息(通讯员 胡鹏)斑马线是行人的生命线,对减少交通事故和保护人身安全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然而不少司机在过斑马线的时候,无视斑马线的存在,开车呼啸而过。铅山县正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正值最后三十天的攻坚时刻,交通文明作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交通文明建设工作,为了提升铅山交通参与者的普遍素质,弘扬文明礼让新风尚,在全县掀起司机礼让斑马线的风潮,大队在全县开展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活动,呼吁“礼让斑马线、文明在身边”!

  在铅山,交警大力整治之下,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违停等违章现象逐渐减少,但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冲抢斑马线、逼停行人的不文明现象仍然时有发生,而行人过马路“左顾右盼、胆战心惊”也成为常态,不少司机在潜意识中已习惯了“机动车先行”。2017年,铅山大队首次在清湖村路口安装了一套礼让行人拍摄设备,该设备安装第一个月拍摄了不礼让行人违章18条。大队对不礼让行人的违章行人进行了曝光,旨在让更广大的交通参与者吸取经验教训,遵守交规,礼让文明。2018年,大队在龙门大道安装了第二套礼让行人设备,百姓们不再像第一套礼让行人设备安装后叫苦连迭了,而是更加理解和默认了礼让行人的规则,今年以来,礼让行人的违法者逐步减少。广大交通参与者对礼让行人的认识越来越强。

  礼让斑马线是文明城市验收检查的重要测评环节,该大队组织策划,做好礼让斑马线文明出行宣传工作,通过铅山县电视台、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平台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做到斑马线礼让,形成良好的交通参与风气。

  该大队民辅警在日常执勤过程中注重执法干预。结合高峰巡逻平峰站岗工作机制,该大队采用驻点执勤与巡逻管控相结合、现场执法与非现场执法相结合、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管理方式,加大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在日常路面执勤中,遇到不礼让的车辆及时制止并对车主进行劝导教育。

  

[责任编辑:叶茹琴]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