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环保部与保监会就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时间:2017-06-10 09:00:01    来源:中国网财经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记者从保监会获悉,日前,环境保护部和保监会联合研究制订了《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简称《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17年7月10日。

  据了解,《办法(征求意见稿)》共分为6章29条,主要规范强制投保范围、保险责任范围、统一条款与费率监管、费率浮动、责任限额、保险合同、承保、通知义务、合同解除、合同解除通知环保部门、保险期间与续保、投保方式。

  《办法(征求意见稿)》将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的保险标的界定为“从事环境高风险生产经营活动的企业事业单位或其他生产经营者因其污染环境导致损害应当承担的赔偿责任”。

  同时,环境风险评估与排查是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工作的重要环节,直接影响到保险费率以及投保企业的环境风险管理等。《办法(征求意见稿)》规定:保险公司承保前,应当开展环境风险排查,掌握企业的环境风险水平。保险公司承保期间,应为投保企业进行“环保体检”,即排查环境风险,充分发挥保险制度的风险预防功能。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