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心茗金融曝提现困难 国资股东被列失信人

时间:2017-03-21 16:00:55    来源:中金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近日,上海心茗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心茗金融)被曝出现提现困难,并于近日发布了兑付公告。据称,心茗金融是中新房集团(央企)旗下的国有控股企业,由中新房东方控股有限公司控股90%。金融虎经过调查发现,其控股方中新房集团法人葛峰在去年已被列为失信人。此外,心茗金融还曾因违规发布广告和虚假宣传等问题遭3次行政处罚,被累计罚款27万元。

  据网贷之星发布的一份关于心茗金融的兑付方案文件显示,该公司拟于3月16日起开始对其各理财产品开始兑付,今年10月31日前全部结束兑付。文件还显示,公司员工工资及相关费用支出拟于3月30日之前完成支出。

\

  据了解,上海心茗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注册资本人民币8000万元,是注册于上海的金融投资管理公司。据其官网介绍,心茗金融是中新房集团(央企)旗下的国有控股企业,由中新房东方(杭州)控股有限公司控股90%,国有资本控股超过50%。

\

  官网介绍对其股东背景介绍称:中国新型房屋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新房)成立于1984年,总部位于北京,世界500强企业,中央企业,现由中建集团和信达资产共同控股管理。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中建集团)成立于1981年,注册资本61亿,集团总资产超4100亿,世界500强企业,央企典范。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信达资产)成立于1999年,注册资本362.57亿。2013年12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登陆国际资本市场的中国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央企精英。旗下有建设银行、信达财保、幸福人保……

\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心茗金融确有两名股东,中新房集团占股90%,法人于剑占股10%,该公司在上海地区共设有24家分公司机构。金融虎发现,中新房集团明确显示其为“国有控股”,法人为葛锋,两个股东为中新房东方有限公司占股80%,中合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占股20%。但在2016年10月17日,葛锋被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列入了“失信人”名单。

\

  金融虎还注意到,今年3月4日,有网友在“心茗金融吧”发贴称:“心茗金融跑路,资金链断了”,同时还成立了维权群,呼吁投资人联合一起报警。该名网友还指出,心茗金融2个月前资金就断裂了。

\

  此外,据资料显示,心茗金融还曾因虚假宣传等问题遭到过3次工商行政处罚,累计被罚款27万元。

\

  2016年05月23日,心茗金融因违规发布广告被罚款20万元;2015年09月17日,其因虚假宣传被罚款1万元;2015年04月30日,其因“冒用分公司名义案”被罚款6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