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宝象金融涉嫌自融项目造假 e租宝悲剧不要演!

时间:2017-03-18 17:00:29    来源:融易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

  日前,网络曝光“宝象金融侯彦卫涉嫌非法融资吸储:拆分项目期限设资金池自融谜团”事件,引发关注。资料显示,侯彦卫,宝象金融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上海财经大学校董、山东省十大杰出青年、山东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共青团十六大、十七大代表,上海市山东青联主席。

  宝象金融被指涉嫌拆分项目期限 为关联企业融资

  金融虎讯 ,近日,农业供应链金融平台宝象金融饱受质疑,据媒体报道,宝象金融涉嫌拆分项目期限,有设立资金池嫌疑,同时平台还涉嫌替关联企业融资。

  据报道,标的“月月丰-1个月”年利率7.40%(以实际投资的项目决定),项目期限1个月,1000起投。项目清单显示,该标的由5个个人消费贷产品打包而成,借款金额分别为4.6万元、2.18万元、4万元、1.8万元、4.6万元。借款期限均在60天以上,期限长于投资项目期限,且平台官网首页显示“100%历史到期兑付”。

  媒体称,宝象金融这一做法涉嫌拆分项目期限,当用户投资到期需要提现,而借款人未到还款日时,平台则需要挪用其他资金进行兑付,有建立资金池的嫌疑。

  另外,标的“企业经营贷-16515VI49”中,据项目详情介绍,该标的系该企业在宝象金融的第49期借款,借款用途为企业日常流动资金周转。因平台未披露借款合同,无法得知该企业的借款总额是多少。借款企业信息披露显示,该企业名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4月10日,注册资本9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侯某,注册地为山东省,经营范围:饲料销售;蔬菜种植、销售;农业科学技术推广、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通过有限的资料发现,该公司疑似为东平吉利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侯彦峰。

  值得注意的是,天眼查企业关系图谱显示,值得注意的是,天眼查企业关系图谱显示,侯彦卫与侯彦峰及多家公司之间存在关联关系,且与宝象金融董事长兼CEO同名,疑似为同一人。

  2016年11月23日,东平吉利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变更,监事由侯彦卫变更为了贾学燕。同时,东平吉利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股东晴好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5月14日变更信息显示,由侯彦卫认缴出资8000万元持股80%,侯彦峰认缴出资2000万持股20%,变更为贾学燕认缴出资2000万元持股20%,侯彦峰认缴出资8000万元持股80%。而根据百度新闻显示,候彦卫为晴好集团董事长。

  资料显示,宝象金融隶属于上海宝象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工商信息显示,上海宝象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9日,注册资本1亿元,实缴资本3845.307116万元,法定代表人张国俊。

  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公司在2015年12月29日被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列入异常经营名录,原因是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2016年2月22日移出。

  此外,该公司在2016年9月13日因违规发布招商等有投资回报预期的商品或者服务广告,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宝象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唯一企业法人是宝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而金融虎查询发现,宝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2月10日,注册资本约1.06亿元,实缴资本4473.105265万元,法定代表人孙连馨。该公司同样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被列入异常经营,并在今年4月被移出。

  截至目前,关于宝象金融的相关质疑文章基本都已被删除。

  就在本月,信达金控低调对宝象金融进行了亿元级的战略投资。宝象金融官网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平台累计交易额已超过24亿元,注册用户超过108万人。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