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国际能源署:印度对原油需求量增速2022年将超中国

时间:2017-03-13 11:00:35    来源:腾讯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据qz.com网站文章,随着印度经济增长速度的加快,印度对于原油的需求量越来越大。

  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在其研究报告中称,在2016年印度超过日本成为全球原油消费居第三位的国家之后,印度对原油需求量的增速到2022年也将超过中国。

  国际能源署首席执行官Fatih Birol在接受采访时称:“印度所需要的不仅是原油,另外还有煤炭、还有太阳能等。毕竟印度的经济增速和人口数量都非常亮眼。”

  未来10年随着中国经济的结构调整,中国经济的推动力将从基础设施驱动转向服务业和内需驱动,中国对于石油和其它能源的需求量的增速预计将会降低。国际能源署称,平均每个中国人消耗3桶原油,预计到2022年平均每个中国人消耗2.5桶原油。

  另一方面,印度目前平均每个人消费原油只有1.2桶,预计到2022年将会上升至1.5桶。国际能源署的报告称:“虽然把印度和中国人均消耗石油量进行直接对比,而不考虑两国的经济和社会结构并不科学,但是总体上看还是有参考性的。很明显未来印度的原油需求量将会大幅上涨。”

  印度的原油进口量已经从1997年的3400万吨左右上涨至2016年的2.02亿吨。未来莫迪政府将把基础设施建设的增长作为印度经济的基石。莫迪政府的政策无疑将在未来推升印度对原油的进口量。而且这也与国际油价这段时间的上涨是一致的。

  由于供过于求,国际油价已经连续低迷了2年多时间。然而,未来数年由于对原油产业的投资量受到限制,到2022年国际原油市场将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因此国际油价将会上涨。

  国际能源署的报告称,现在原油市场的情况看起来是比较乐观的,但是这种情况可能不会长期持续下去,毕竟原油市场还面临许多不确定性的阻力。3月7日莫迪政府又宣布了一项露天开采许可政策,此项政策允许竞标者选择他们想开采的油田。这样的拍卖从今年7月份开始每年将会举行2次。到现在为止,印度政府已经确定所有拍卖的区块,之后就拍卖了这些区块。

  印度石油和天然气部长Dharmendra Pradhan称:“我们想提高原油产量,希望有更多的资金能够参与进来。我必须告诉你,现在是投资印度潜在难逢的好时机。”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