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广东银监局:严查金融机构员工参与非法集资活动

时间:2017-03-11 18:00:09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记者从广东银监局获悉,2017年3月初,广东银监局下发《关于开展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员工行为排查工作的通知》,紧盯基层负责人及员工行为,强化行为监管。

  具体为:要求各银行业机构“三管齐下”,一是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各银行机构要从领导架构、体制机制建设、具体行为管理、风险处置和整改问责等四个方面全方位梳理员工行为存在的问题。

  二是点面结合,突出重点。排查既要从银行管理角度,侧重排查与员工行为管理相关的公司治理、制度建设等面上的情况,又要从员工行为角度,侧重排查“飞单”、侵害客户利益、充当资金掮客、违规参与非法集资等具体违规行为,在手段上重点要对员工账户异常交易情况进行监测。

  三是内外双查,确保实效。此次排查由银行机构先行全面自查,监管部门将有重点、针对性地进行督导检查。

  近年来,银行员工直接或变相参与民间借贷、违规担保和非法集资活动,借银行名义或利用银行员工身份私自代客投资理财,参与各类票据中介和资金掮客活动等,导致金融市场乱象。

  广东银监局表示,将在筑好监管制度“篱笆”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巡逻值班”,构建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和案件风险防控常态化机制,督促银行加强内部控制,约束员工行为,严防“人”的风险,切实维护好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有效杜绝案件风险。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