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陕西严打“老赖” 今年以来250余人被移送追究刑责

时间:2016-10-19 18:3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新华社西安10月19日电(记者 陈晨)生效判决执行难,一直是各级法院面临的主要难题。记者从19日召开的陕西省法院执行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陕西全面加大执行力度,截至9月底共执结案件6.09万件,司法拘留2146人次,移送追究刑事责任259人,形成执行威慑。

  为全面掌握“老赖”的资产情况,使之无处遁形,目前陕西全省121家法院全部建成执行指挥中心,并与公安、工商、民政、土地、房产等部门形成联查体系,实现对存款、证券、股权等信息的全国联查,对车辆、企业、婚姻、房地产等信息的省内联查。

  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阎庆文介绍说,截至9月底,陕西共受理执行案件9.65万件,执结6.09万件312.94亿元。陕西严厉打击抗拒、规避、妨害执行的行为,先后推送失信被执行人3.01万人,实施罚款153案次,司法拘留2146人次,移送追究刑事责任259人。同时,以微信、微博、手机APP等新媒体手段,全方位公开执行案件办理信息,让当事人“心中有数”。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