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媒体:对于贪官庸官 现在确实“官不好当”了

时间:2016-10-11 15: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官不好当”是社会的进步

  时下,笔者发现个别党员干部为官从政的思想和行为正在悄悄发生一些变化,如,过去想去公发财(公路局、发改委、财政局),现在想去工民档(工会、民族宗教局、档案局);过去想去重要科室,现在想去一般科室……这种现象背后是一些干部不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的工作和心理状态。

  究其原因,无外乎过去的“呼风唤雨”的权力,现在用着不“方便”了;过去在岗位上懒懒散散,现在却浑身不自在。随着正风反腐态势持续加强,绝大多数党员干部看到了党中央、各级党委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明晰了肩负之责,在各自的岗位上踏实做事、干净做人。但个别党员干部的思想却还转不过弯,认为束缚了手脚,怕担责,他们一边抱怨“官不好当”,一边在责任面前“绕着走了”。

  守纪律、讲规矩是为官的根本。而个别干部眼中的“理想官”则恰恰相反,这些人想的是,手中握有权,身边有人捧,自己高高在上的优越感;工作生活中喜欢打“擦边球”,公车私用、公款吃喝,逢年过节再收点,经济上实惠,小日子过得滋润;更有甚者官官相护、利益交换,或者官商勾结、大发其财,奢侈浪费、腐化堕落。在他们看来,这样的官当着才“舒服”,权力用着才“舒坦”。可以想见,任性的结果必将是人民深恶痛绝,严重损害党群干群关系,贻害党和人民的事业。

  由此可见,过去封建社会的“官本位”思想在当今某些党员干部的身上仍有残留。组织上入了党,思想上更要入党。党纪面前,从来没有哪个官员可以高高在上,任何人也不能凭着一官半职耍特权。各级党员干部,应及早把“官本位”思想彻底扔进历史的故纸堆中,回归“以民为本”的正道,这才是历史和现实的需求。

  党员干部肩负着为民服务、强国强党的职责,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监督,发扬艰苦奋斗、敢于担当的优良传统,努力进取,开拓创新,勇于到重要岗位锻炼自己,这样才无愧于党员干部的称号,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官不好当”是社会的进步。对于那些习惯了骄奢安逸的贪官庸官,现在确实“官不好当”了,而对于那些勇于担责、奋发有为的党员干部,当今正是大展身手的最好时代。随着政治生态的持续向好,党员干部要将纪律意识内化于心,在全面深化改革的事业中展现风采,切实践行共产党人的誓言。(朱学民 杜喜燕)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