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枝江]全面推进“互联网+分级诊疗”惠民服务工作

时间:2016-08-20 23:03:39    来源:凤网资讯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本网讯(通讯员胡黎阳)8月16日,全市推进“互联网+分级诊疗”惠民医疗服务动员会议召开。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锁定目标,细化措施,加快建立覆盖城乡的分级诊疗制度。

  会议听取了市卫计局、市人社局、市电子政务办公室关于“互联网+分级诊疗”惠民医疗服务工作的进展情况。据悉,自7月12日“互联网+分级诊疗”惠民医疗服务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我市迅速成立专班,从“信息化支撑、服务能力建设、医联体建设、人事薪酬制度、医保政策支持”五个方面同步推进,并制定49项目标任务,实施挂图作战。

  截止目前,共我市组建3个医疗联合体并全部完成协作医院签约挂牌,组建50个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完成签约22717户,78443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新聘人员将在8月底之前落实到位;与之适配的枝江市人口健康信息平台也已搭建完成,市民卡制卡发卡工作准备就绪。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丰雷对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镇(街道)的沟通,听取基层医疗工作人员意见,统筹协调,确保该项工作有序推进。要主动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完善医联体建设和远程诊疗中心建设。要切实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选优配强家庭医生团队,把“互联网+分级诊疗”改革作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大事要事来抓,推动建立更加公平有效的医疗卫生体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

  市领导陈燕、黄丹梅、龚晓嵩、周宜发出席会议。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