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垃圾站日日“爆仓”都系关门惹嘅祸?(图)

时间:2015-03-24 21:49:00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大量垃圾堆放在垃圾站的门外。
  市民投诉:垃圾站开门太迟 大量垃圾倾倒在路边

  部门回应:开门时间根据周边垃圾排放规律设定

  广州日报讯

  (记者黄健源摄影报道)昨天一早,汾江南路里水村公交站旁的垃圾站严重“爆仓”,垃圾不仅堆满垃圾站,甚至还堆到了人行道上,过往的行人无不掩鼻绕行。

  记者走访发现,该垃圾站“爆仓”现象竟然存在两三个月。“垃圾站每天开门太迟了。”居民质疑,该垃圾站之所以“爆仓”,是因为环卫工人每天早上7时才开门开工,但清晨四五时已有大量垃圾运来并倾倒在垃圾站外面。

  而负责该垃圾站管养的环卫工人也诉苦说,之前试过不关门,但垃圾站内的水管和电线都被盗了。

  能否晚上也开门让人们倒垃圾呢?该环卫工人王先生则说,以前试过晚上开门,但垃圾站里的水管和电线都被盗了,还有很多人在晚上运来建筑垃圾。

  “早上一过来至少就有七八箱垃圾那么多。”王先生说,垃圾站里只有两个垃圾箱,根本容纳不了那么多的垃圾。

  王先生告诉记者,附近的佛山车城和平远社区本来都有垃圾站的,但约在3个月前,附近的这两个垃圾站都拆掉了,现在附近的垃圾全部集中倒到汾江南路的垃圾站。

  部门回应:

  垃圾站提早开门担心扰民

  “我们要求保洁公司要在垃圾站开放时间才能倒垃圾,但很多保洁公司和个人都不遵守这个规定。”禅城区环卫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提前倾倒垃圾严重的垃圾站,环卫部门将派出管理人员加强管理。


  对于市民质疑垃圾站开门时间太迟的问题,该负责人回应称,垃圾站开放时间是根据周边地区垃圾排放的特色设定的,目前区内大部分垃圾站开放时间都和汾江南路的垃圾站一样在白天开放,仅少部分夜间开放。“清晨四五时开放的话,会影响市民休息的。”该负责人表示,若垃圾站开放时间过早,担心噪音扰民。“设定的开放时间是根据长期实践确定的,如果经调查后确实有需要,也会尽量调整。”该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还表示,佛山车城原来的垃圾站是露天的,不符合相关规定,所以撤了。“绿景路、惠景三街也有垃圾站,但与汾江南路的垃圾站相距还比较远。”该负责人称,如新建垃圾站的话,需要规划部门进行规划建设,环卫部门主要负责管理和维护。

  线索提供:阿华 奖金:50元

  作者:黄健源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