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小区内旧衣回收箱堆满无人清理 官方回复

时间:2018-10-20 10:20:19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回收箱又满了,衣服都堆到外面了。”如今,一个个绿色的旧衣物回收箱,进入了西安越来越多的小区,不少市民已习惯将用不上的衣物投入这些回收箱中。近日,有网友微博反映,航天西路上一小区内回收箱爆满,居民们只好把衣物堆放在箱子旁边。最近雨水比较多,都是洗干净的衣服,遇到雨水容易发霉,希望有人尽快处理。

  10月18日下午,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网友所拍照片中原本爆满的回收箱,已经清理妥当,可以正常投放衣服。一位小区居民说:“回收箱满了有将近一个月,大家都不知道如何是好。昨天消息在网上传播后,当天下午就有工作人员对衣服进行了回收,对箱子进行了清理。”

  这些回收箱里的衣服一般多长时间清理?谁来清理?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联系到了该回收箱的投放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称:“回收箱放置好后,会有固定的工作人员上门清理,一般7天,最长不超过10天。最近因为换季,一些市民整理了上一年的秋冬季大件衣物后捐出,由于这些衣服大多较为厚重,几套下去一个箱子就满了。我们一直在马不停蹄地到各小区开箱回收,也确实存在有个别点位,工作人员未及时上门回收,箱子满了的情况。我们在回收箱上公布了两个热线电话,市民如发现回收箱爆满或有其他疑问,可随时拨打电话反映,我们会第一时间派人处理。”

  最近正值换季,你家小区的旧衣回收箱都满了吗?随后,记者接连走访了周边的7个小区,小区内都有旧衣回收箱,这些回收箱分为两种,一种是全绿色箱体,一种是绿白相间的。全绿色箱体落款单位为西安国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白绿相间的箱体落款为西安市绿叶爱心公益慈善中心陕西爱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记者尝试将手伸进回收箱,但摸不到已经投进的衣服,无法预估箱内衣服是否已经装满。

  采访中,几个小区的居民都表示,希望相关工作人员能加强巡查,特别是在换季期间,及时整理,让这些爱心衣物,尽早发到需要的人手中。(记者李佳)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