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西安多部门严查违规出租车司机 专项整治28个重点区域

时间:2018-10-17 09:00:13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的哥有拒载、不使用计价器、私接GPS开关等7种行为将被列为重点监管驾驶员;出租车企业月投诉率排名为倒数两位的将被列为重点监管企业……即日起,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联合多部门在全市28个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吊销一批违规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并建立“黑名单”。 即日起,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将联合多方力量围绕全市28个重点区域,下大力气整治饱受诟病的行业“顽疾”,大力打击“害群之马”。

  此次专项整治以影响行业服务质量提升的少数出租汽车企业、驾驶员和车辆作为整治对象,以违规多发的客运站、地铁站等重点部位为整治区域,查处一批典型案件,曝光一批严重违规行为,吊销一批违规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清除一批行业害群之马,并建立“黑名单”,督查整改一批管理滞后企业。确保机场火车站等重点部位行业形象明显改善,出租汽车服务质量显著提升。

  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列为重点监管驾驶员或车辆:出现拒载、绕道、不使用计价器、计价器私接“小马达”、私接GPS开关、擅自使用打票机、“倒卖”乘客等严重违规行为的;专项整治期间市场违规或有效投诉2次以上的;拒绝、阻碍执法检查或威胁、恐吓、辱骂执法人员的;将出租汽车交由无从业资格证人员营运的;车辆被发现在重点区域违规留滞3次以上的;因服务违规被媒体曝光或违规行为被上级领导批示的;其他因服务违规而产生重大社会影响的。广大乘客遇到以上行为可以投诉。

  不仅对驾驶员有要求,对车队也有要求。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列为重点监管企业:月投诉率排名倒数两位的大中小型经营企业;月市场违规率排名倒数两位的大中小型经营企业;车辆严重违规被媒体报道的;伪造整改资料的;不配合行业管理部门调查取证的。

  对第1次被列入重点监管范围的经营企业,管理部门进行全面检查,提出整改意见,对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给予告诫,通报批评;对连续2次或累计3次以上被列入重点监管范围的经营企业,要求企业限期进行整改,整改期内暂停办理其相关业务。企业法定代表人必须作出整改承诺,承诺书通过行业网站或其他形式公布。对整改仍不合格的,经营企业法定代表人公开向社会进行道歉,同时,取消其当年新增车辆、年度评先奖优资格。

  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郭珂 杨若林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